不看、不写、不讨论BE;
已完结与正在写的每篇文都是HE;
阅读文内被ban内容请看置顶帖指路
—One World, One Wardo—

致望北之川太太《幸好我们没错过》系列

啊,又收获了长评!谢谢!(❁´︶`❁)收到长评和读后感总是很高兴!不太会写跌宕的故事,只好从平淡里入手,总之很开心你喜欢这个系列!

凯风自南:

【本来是想收到本子后仔细重温一遍再写的,太太一更新我就按捺不住了。话唠,逻辑不清,表达能力极差。只是个人片面的感想,不敢说是评论,还望  @望北之川  太太不嫌弃】


       我是上个月才看了《社交网络》,完后难受得无法入睡,连着好多天都心里闷闷的无处排解,于是就来LOFTER找同人看,吃吃糖让自己从原著的悲伤里走出来。这招对我之前看过的其它作品很有用,这次却好像行不通了。TSN上映至今7年了,有很多作品,其中不乏高质量的,而且大多都是HE,也有一些纯甜文,但我发现,虽然每次看的时候我都很欣慰Mark和Wardo和好了,拥有了美好的结局,为他们感到高兴,但一关闭文章放下手机,看完电影时那种苦闷绝望的感觉一下子又从心底涌起,挥之不去。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为什么之前屡试不爽的靠同人排解的方式这次毫无效果了?直到我看到了《幸好我们没错过》,读完这个系列,我才真正地从多日压抑自己的情绪里走出来。
      
       太太在后记中说,“但是后来写得越来越多,是因为动笔后发现如果希望他们复合,我没法说服自己跳过这些年他们各自的经历和改变轨迹,否则Wardo的心软未必显得太廉价。”我想这就是为什么TSN如此多的同人作品中,唯独这篇真正治愈了我。看了那么多,有的和好得太迅速,原谅得太容易,有的甚至就是AU或者其它一些设定上的改变,直接避过了那场对他们的感情宣判死刑的官司。这样得来的HE,不少写的也很好,也让我释怀过,但那都是暂时的。有些时候,真正摆脱痛苦的方式不是对伤口避而不谈,抑或用特效药加速愈合,而是让它经历腐烂的疼痛,继而长出更好的新肉。欺骗已经发生了,官司已经打了,Wardo已经搬去新加坡,甚至可能已经决定跟Mark老死不相往来了——在这些前提下,要如何让他们再次发生联系;Wardo经历了什么,让他可以坦然面对Mark;而Mark又发生了怎样的改变,让他依旧保留着自身闪光点的同时,足以让Wardo真正原谅他再次接受他——而这些,都在这个系列里被太太完美地解决了。太太如此认真地爱着Mark和Wardo,先让笔下他们的经历和改变说服了自己,才让Mark说服Wardo原谅他,最后自然也说服了我们,他们已经成长得足够美好强大,足以再次在一起,面对共同的未来。
      
       或许太太依旧给Mark开了个挂,让他穿越回12年前,将婚戒掉在了Wardo家。可是如果没有Mark在Wardo醉酒后的种种表现,那枚戒指在12年前的Wardo心中的分量还会有那么重吗?它还足以支撑Wardo接下来许多年一直勇敢地爱着Mark吗?最重要的,还是Mark的觉悟:“如果他俩在一起后,Eduardo并没有比以前过得更好,那么在一起的意义在哪里呢?”他开始照顾Wardo,开始找到事业与感情的平衡,开始真正地和Wardo沟通。Mark一直都爱Wardo,不同的是,现在的他学会了怎样去爱。在这里,时光不再是冲淡一切美好与伤痛的洪流,而是温柔地牵着他们的手,将他们送回彼此身边。
      
       不少作品里,大概是因为大多认为原著里Mark才是做错的那一个,改变的往往都只是Mark,他费劲心思地道歉,取得Wardo的原谅,而Wardo只要在最后接受就可以了。可事实上,我们都清楚当初双方都有错,那些经历导致的后果也绝不仅仅是Wardo再也不想跟Mark有任何交流,只有Mark一个人成长是不够的。而在这里,Wardo也蜕变了,他开始使用Facebook,开始了解Mark的造物而不是因为自己不懂就不闻不问,并且在家人朋友的帮助以及自身的努力下,重拾了信任他人的勇气与能力,给了他和Mark重新开始的机会。这个系列没有逃避任何问题,太太将两人之间已经产生的隔阂,Wardo的心病,Saverin家对Mark的排斥,全都大大方方摆出来,然后一个个细致解决,真正扫除了一切阻碍,治好了所有的伤。


       整个系列没有多少轰轰烈烈的大事,没有花样百出的讨好,而正是最平凡的事,才构成了生活与爱情。他们小心翼翼地聊天,一起去蹦极,在又一个雨夜揭开所有的伤疤再一起抚平,一步一步,走向属于他们幸福的结局。


       艾伦索金说,Eduardo是Mark的良心。这里的Mark说,Eduardo是他创世的第七日,他没有他,就没有休息地。现在,Mark找回了自己的心,与灵魂的栖息地。太太的主页写着:希望看我文的人,都能感到温暖。当初我心里所有的阴郁,都已被化为暖流。谢谢太太,带来如此治愈暖心的文章,和这样美好幸福的Mark与Wardo。


    


   




 天啦大半夜的我都乱七八糟地写了些什么。。惨不忍睹。。人怂只敢用小号,废话连篇地叨扰太太了








【上面某些言论,无意冲撞圈内其他作品,如果感到被冒犯了,我在此道歉。】



评论(4)
热度(36)
©望北之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