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写、不讨论BE;
已完结与正在写的每篇文都是HE;
阅读文内被ban内容请看置顶帖指路
—One World, One Wardo—

一个深更半夜的repo

哈哈哈难道不是看完释然然后睡个好觉吗!谢谢这么长的长评和repo❤❤❤❤

灰度值1.0:




虽然是写给 @望北之川 太太的repo,但我觉得这个更像读后感_(:зゝ∠)_,加个花冠当结婚吧。




来自一个深夜不睡觉人士的repo




低头看了下电脑角落,02:50,离他们在酒店的那个雨夜,似乎差了很多。




奥地利作家茨威格说过,记忆很奇特,它既好又坏。它一方面很任性固执,野马难驯,另一方面则又异常真切可靠,它往往把最重要的人物和事件,把读到过的和亲历过的完全吞入遗忘的黝黑的渊底,不经强迫隐而不露,只有意志的呼唤才能将它从幽冥中召回。




虽然用这种说法来比喻可能不够准确,但是和解的开始,就在一个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Mark看到了Eduardo,而Eduardo听到了时隔多年的,那声“Wardo。”




收到书其实有一周了,但是每次想写个评论,却感觉有一脑子的话,手放键盘,却什么也打不出来。




可能因为他们都是那么聪明又骄傲的存在,在哈佛的时光,他们把彼此当做了理所当然,无论是爱的理所当然还是陪伴的理所当然,Mark习惯了Eduardo在身边的感觉,习惯了对方的包容,习惯了巴西青年的嗓音,习惯了Wardo的笑容……时间日积月累,给了Mark太多的习惯和理所当然,所以他在结束诉讼的那一刻,愤怒的不可抑止,他将要失去这些习惯,就像一个人用刀逼迫你不要按照原来的方式入睡,他们同样疲惫而痛苦,却谁也没有说出可能可以解决一切的话。




因为没有办法说出口,欺骗的到来无人预料又翩然而至,一个选择,痛苦的却远不是那么一刀了断的快意,它绵延在了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Facebook越是成功,Eduardo的失败就越是明显,这是Mark留下的伤疤,它愈合了,却还是会在某些时候隐隐作痛。




看到Eduardo说:




“我明白的太迟,心有不甘。”




基本已经快要哭崩,第一次有这种疼痛感,是在Eduardo和Alex说自己氮醉时,他不想死,不想自杀,他想结束那个让两人都筋疲力尽的官司,该结束了,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Mark,或是这之前的一切一切。




对于Eduardo来说,那是他陷得最深的一场往事,他因此噩梦缠绕,无论何时何地,如果说Eduardo的疼痛是绵延而悠久的,那么Mark的就是剧烈的,像喷发的火山,岩浆瞬间将他侵蚀。




“是我失去了他们,他们本来可以和我一起走的更远。”




这是Eduardo看到Mark的采访。




同时也让我心里升腾起,Mark他也浑浑噩噩的被一场梦境捆绑了,当他成为Facebook孤独的国王和唯一的掌舵人时,他的身边再也不会有一个可以让他习惯,让他理所当然的人。




爱情一词,由来已久,有科学家说,人在刺激下,下丘脑会释放出强劲的因多啡荷尔蒙,这给人一种“爱情”的感觉。




可是没有人能解释,为什么是这个“男人”Or“女人”,为什么是他,又为什么会是她。




Mark和Eduardo在感受到爱时,还不够成熟,他们都有自己更需要,更主观的追求。




Mark在寻求认同,而Eduardo也一样。




在这场棋局上,没有赢家和输家,他们在官司里一起输了过往的感情和未来的存在,又在那个雨夜同时赢回了微小的、薄弱而透明的原谅与爱。




Eduardo一直想要的东西都非常简单,Mark也是,但人心的复杂程度远远超过我们的诉求,大概这也是他们一直保持误解的原因,沟通的障碍不是那么容易逾越的鸿沟。




加州的大雨打湿了Eduardo心底的期望,意大利的大雨让Mark找回了心底的勇气。




看似痛苦的试炼的往往是伪装的祝福。——奥斯卡·王尔德




他们分开了,他们在一起了。




简简单单,无论中间经历了什么,永恒已经在敲打房门。





写到最后已经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想表达什么,只能说曾经没有看完这篇文,大概就是给我留下了今天的感动和震撼,然后奉劝大家不要像我一样晚上看,我觉得我睡不着了_(:зゝ∠)_




评论(1)
热度(37)
©望北之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