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写、不讨论BE;
已完结与正在写的每篇文都是HE;
阅读文内被ban内容请看置顶帖指路
—One World, One Wardo—

【DE】爱情重构 13 【TSN/NYSM】

真的,一年了,丹总这个lover上个车太不容易了,各种意义上。

这是甜到齁的一章,甜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13】

“你为什么没有接我的电话?”Eduardo问Daniel。

“我给你打了三通电话。”他翻身撑在Daniel身上,居高临下地义正辞严指控他的魔术师。

Daniel一时语塞,他躺在床上,看着压住自己的Eduardo。

Eduardo因为最近消瘦得厉害,穿着的棉质睡衣松垮垮的,露出锁骨,看上去可怜极了,一点威胁力都没有。

哦,天啊。

让上帝见撒旦去吧,Daniel心里哀嚎了一声。

魔术师觉得自己的良心一定长在了Eduardo身上,否则怎么会看他这样,心里就软成一团棉花?

但Daniel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第一通电话,Lula把手机拿给他的时候,电话已经挂了;第三通电话打过来的时候,他不在房间。

这听上去像极了狡辩。

而事实上Daniel确实没有接第二通电话。

魔术师想了想,决定不解释了,因为不管原因是什么,没接电话都是一个事实,但更重要的是Eduardo看上去那么难过,他需要的不是解释而是一个道歉。

“I'm sorry。”Daniel撑起身凑过去亲吻了一下他的嘴角,诚恳认错,“我错了,是我错了,我不该不接你电话。”

 

他道歉得太直率,反而弄得Eduardo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Eduardo性格好,从来不会得理不饶人,Daniel说了对不起,他就没法追究了,可是心里还涌满了不高兴和委屈无法排解,只能愣愣地看着Daniel一会儿,扁着嘴拧过脸。

Daniel拉住他,“接下来,宝贝,你得告诉我晚上发生了什么?”

他一提晚上,Eduardo立刻像炸毛的猫咪一样紧张防备起来,看上去随时要张牙舞爪地挠Daniel一爪子。

“什么都没有。”他翻了个身背对Daniel,“我要睡觉。”

“嘿,你不能耍赖,让我道歉了就完事了。”魔术师说着,又把Eduardo掰过来,“我担心了你一整个晚上。”

“关我什么事?”Eduardo心虚地嘴硬反问。

“你!”Daniel差点没忍住将Eduardo就地正法了——相信他,lover有一千种办法让Eduardo哭着跟他坦白。

魔术师不断深呼吸,告诉自己要耐心、要耐心、要耐心,不能跟喝醉的小崽子一般见识。

“当然和你有关,”Daniel咬牙切齿,“你给我打电话,把我吓个半死的,是不是也该道歉?”

魔术师理直气壮、言之凿凿,Eduardo的脾气就是纸糊的,有点架不住了,只好坦白从宽。

“我去喝酒。”

“然后?”Daniel挑了挑眉。

“有人找我419……”Eduardo的话好像是含在嘴里没完全吐出来一样模糊。

“哦?”Daniel脸色不善起来,控制欲和暴力因子又开始蠢蠢欲动。

“我说我有男友了……”Eduardo小声嘟囔,Daniel差点没有听清楚,“他不相信,让我证明;我走不了,只好给你打电话……”

他省略了很多酒吧里不堪的“调情”和弱肉强食的细节,但Daniel当然从那句“我走不了”上就已经心知肚明了。

更遑论他回Eduardo电话的时候,Eduardo身边那个男人的态度有多讨厌和嚣张,还有Eduardo颈脖和锁骨上的wen痕,现在还刺得Daniel眼痛。

 

Daniel觉得心脏像被针蛰了一下,几个小时前的事情让他后怕不已。

Eduardo可以找任何一个人来给自己解围,Facebook的那几个人——他过去的朋友们,那个Mark Zuckerberg,相信也很乐意充当这个角色。

可是Eduardo没有。

他固执地,甚至是愚蠢地在找Daniel——魔术师不知道这是因为他喝醉了而脑袋不灵光,还是他只是在用这种气人的方式,跟自己、跟那天扔下他一声不吭就走了的Daniel赌气较劲。

又或是Eduardo是真的相信,Daniel会接他的电话、会过来,即使他们前几天不欢而散,并且正在吵架、冷战。

魔术师觉得Eduardo真是孩子气。

他想教训这个小少爷不要拿这样的事情开玩笑,同时却又难以置信地体会到Eduardo对他不同寻常的依赖——与Daniel长着一张什么样的脸无关——与Mark Zuckerberg无关。

 

魔术师的心里空洞洞的,他知道必须捉住Eduardo,并且把他牢牢捉在手里,才能填补自己心里空出来的这个洞。

“真的很抱歉,宝贝。”

他再次道歉,诚实地向这个小醉鬼解释,并不因为Eduardo喝醉很好打发而打算糊弄他,或者用他哄女孩子的伎俩去哄Eduardo。

“我没接你电话,是因为不知道怎么面对你,你好像拒绝了我;而且你那天看上去要跟我吵架,而我不喜欢、也不想跟你吵架。”

“我没有。”Eduardo蹦出三个字,然后抿紧嘴。

魔术师环住Eduardo的腰把他抱住,安慰般亲亲他,“没有什么?”

“没有吵架,或者别的。”Eduardo回答,他别扭地动了动,不自在地想要拉开跟Daniel的距离。

“别的?”Daniel的手臂箍住他,没让他动,“别的什么?”

“拒绝你。”Eduardo沉默了一会儿,“我没有拒绝你。”

……



他还做了个梦,梦见自己深秋在哈佛的校园,踩着落叶一直一直往前走,看到正在表演魔术、被一群学生围着的魔术师。

被魔术师灰蓝色的眼睛和洗牌优雅的动作所吸引,他停下了脚步。

魔术师走向他,请他从洗好的牌里抽一张。

Eduardo于是抽了一张方块3。

魔术师将扑克牌放回,用极度花哨的手法开始洗牌,然后抽出一张,塞进Eduardo的衬衫口袋里,“看看是不是你刚刚抽的?”

Eduardo拿出扑克牌,一阵风吹过,卷起漫天落下的黄叶迷了他的眼,等他抬起头时,魔术师已经消失了,只剩下那些被风卷起的枯叶。

而他手上的扑克牌不是方块3。

它是空白的,上面写着一句话:

 

你是你自己的魔术师,让它变成任何你想要的牌。

 

Eduardo醒来时,天已经大亮,身边的床铺空荡荡的,Daniel已经走了。

宿醉还是带来了轻微的头疼,可是Eduardo的心情一扫这段时间以来的沉郁,阳光照进他的心脏。

床头的小柜子上放了Daniel给他留的醒酒的药,还有一枝鲜艳欲滴的红玫瑰。

玫瑰安静无声地躺着,压在一张镶嵌了金色暗纹的精致卡片上,魔术师的字嚣张又华丽,比红玫瑰还要抢眼。

 

Don't try so hard, the best things come when you least expect them to.


Your Lover


Eduardo趴在床上把玩着卡片,阳光洒在柔软的地毯上,暖洋洋的。

在这一刻,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在不经意的时候,得到了最好的东西。


TBC

评论(108)
热度(200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望北之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