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写、不讨论BE;
已完结与正在写的每篇文都是HE;
阅读文内被ban内容请看置顶帖指路
—One World, One Wardo—

【ME】《既远又近》(ABO,A!Mark/O!Eduardo)【完结】

【1】

和解协议的签署,代表长达一年半的质证结束了。

这应该是件高兴的事情,至少被Mark折磨了整整一年半的Sy终于可以摆脱这个不但从不配合自己律师,还要不断花样拖后腿、给对方送助攻的CEO。

他们在和解协议中送出了六亿美元以及价值远高于此的5%的Facebook股份。

 

不过现在质证室的空气仿佛凝固了,每个人的脸色都不好看。

其中数Gretchen的最难看。

她一言不发,但端庄的妆容也没法掩饰那张气到扭曲的脸。Sy甚至觉得Gretchen的粉底都要裂了。

这让他产生了一种幸灾乐祸的感觉。

毕竟过去一年半里,天知道Sy有多羡慕Gretchen——委托人和律师一条心难道不应该是最基本的情况吗?

不过现在?

是时候让Gretchen体会一下Sy这一年半里饱尝的辛酸和苦楚了。

 

“Eduardo,你是个omega?”Sy听见Gretchen问她的委托人。

“……是的。”英俊的巴西青年点点头。

他英俊的脸同样一片苍白,Sy觉得他似乎随时能晕过去。

“你跟Mark Zuckerberg是情侣。”Gretchen说。

“……是的。”Eduardo承认,“曾经。”

“我给你打一年多的官司是为了什么,”Gretchen愤怒地冲着Eduardo咆哮,“你一开始就该跟我说你是omega,omega权益协会立刻就能把这混账关进牢里,或者让他赔你十个亿!”

“Wardo不是弱者,不需要性别弱势带来的利益。”Mark插嘴。

“闭嘴吧你!”Sy道。

这该死的混蛋难道没有看到Gretchen瞪着他的眼睛都像要立刻撕了他吗?

 

就在刚才,和解协议签署结束,双方还没来得及握手道别,那条该死的名为《合伙人还是情侣?商业决策还是感情破裂?》的新闻被推送到首页之前,Sy还觉得六亿美元和5%的股份实在太多了点。

而现在?

Sy觉得六亿美元和5%的股份真是太他妈的划算了。

商业欺诈自己标记过的omega,数额巨大,按现在这种omega平权白热化的情况,足够omega权益协会杀鸡儆猴,借“利用omega对alpha的信赖进行商业诈骗”的理由,把Mark告到牢底坐穿了。

Gretchen恨铁不成钢地瞪着Eduardo,她现在已经完全体会到Sy频繁想弄死自己委托人的心情了。

 

不过无论怎样,和解协议签订后,一切就该结束了。

不过显然有人不这么认为。

“新闻说你去医院是要做解除标记的手术?”Mark在洗手间堵住了Eduardo。

“我会起诉医院泄露患者隐私。”Eduardo淡淡地说。

 

尽管alpha、beta和omega之间的生理阶级被现代文明社会打破,抑制剂和药物的存在也已经解决了omega情囗热期的身体及信息素问题,但生囗理属性和身体特征依然让omega被认为是弱势性别,同时在社会很多领域里,也面临着一系列隐性的歧视。

因此为了进一步的社会公平,第二性征是可以作为隐私而不公开的。

Eduardo一直没有对外界公开自己的第二性征。

他在哈佛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交际手腕,让人觉得他毋庸置疑是个alpha——可笑又可悲的性别固化印象。

 

在Mark走进来之前,Eduardo刚刚结束了一次剧烈的呕吐——是由抑制剂滥用造成信息素紊乱,因此脸色苍白得像个纸片人。

这侧面印证了新闻里的猜测,Eduardo Saverin因为过度使用抑制剂,身体状况糟糕,解除标记的手术无法立刻进行。

“手术什么时候?”Mark问。

他的表情尖锐得像削好的铅笔,狠狠地盯着Eduardo。甚至在质证的这一年半中,他都没有这么愤恨过。

 

“下个月末。”Eduardo回答。

 

真正听到回答和仅仅在八卦新闻上看到是不一样的。

Eduardo表示肯定的答复,让Mark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被一个大铁锤狠狠锤了一下。

Mark一直将质证看作商业纠纷。

因为标记还在,Eduardo也没有表明他要做解除标记的手术。Mark一直把这个当作他们还可以重新开始的信号。

和解协议的签署让Mark终于松了一口气,他和Eduardo之间的纠纷结束了,看在六亿美金和5%股份的份上,他觉得他们可以重新开始。

而Mark还没来得及高兴上十分钟,硅谷那些八卦小报不但爆出了Eduardo是个omega,还用照片实打实地报道了他即将接受解除标记手术的事情。


……


【9】

第六天,Eduardo的情热终于结束了,体温也降到正常范围。

Mark松了一口气。

两个人都累坏了,整整睡了一天。

然后Eduardo又低烧了两天,才完全恢复过来。

等他退烧后养了几天再去检查身体,数据就好看多了。

医生说,如果一周内保持这种数据,那么解除标记的手术就可以确定时间了。

Eduardo松了一口气。

Mark沉默地抿着嘴站在一旁,什么都没说。

 

一周后,Eduardo在餐桌上跟Mark说了日期,在这个月的最后一天,

Mark抬头看了他一眼,“哦”了一声。

“谢谢你,Mark。”Eduardo说。

“不客气。”Mark回答。

 

后来,他们没有再谈过解除标记的问题。

这个月的最后一天,Mark没有去上班,他陪着Eduardo去了医院。

解除标记是个小手术,没有什么风险,omega身体状况不错的话,最慢一个小时也结束了。

Mark等在手术室外,还是有点担忧。

一个小时后,手术结束。

因为标记的腺体在后颈,所以需要全麻。Eduardo被推出来的时候麻药还没有褪去,他安静地睡着。

不用医生说明,Mark在看到他的那一刻,就知道他们之间生理上那种微妙的联系已经彻底断了。

他的omega躺在那里,但已经不是他的了。

 

Eduardo在半小时后醒来,看到Mark坐在他床边。

“有没有哪里不舒服?”Mark问。

“没有。”Eduardo摇摇头。

“那就好。”Mark说,他给Eduardo倒了一杯温水。

 

Eduardo默默地喝完。

他靠在床头上,看向Mark,仔细端详着alpha脸部每一条尖锐的线条。

这是Mark在近一年半以来,感觉到的第一次没有刻意的疏离和防备的眼光。

或许随着标记的解除,Eduardo放过了他,也放过了自己。

 

“对不起,Mark。”他半晌开口,声音柔软温和。

“什么?”Mark问。

“我那天,说我恨你……”他握着已经被喝空的玻璃杯,过了好一会儿才说,“没有,我没有恨你,对不起,我说了这样的气话。”

“我爱你,Mark。”Eduardo说。

 

Mark不说话。

他觉得很受伤,Eduardo怎么能在解除标记后,才这么坦白地说呢?

 

Eduardo说,“住进你家,我只是……刚开始我很愤怒,但一部分的我又觉得很不甘心。因为我爱你,我不想带着恨离开,我想再试着相处一下,至少不要见的最后一面是我们冷冰冰地在质证室签下那个和解协议。”

“那不算是和解。”Mark说,“那只是……一份协议,商业上的。”

Eduardo笑了。

他棕色的眼睛像窗外的阳光一样暖和。

“我也是这么认为,Mark。我需要一个结局——我们之间的,至少别那么不堪。”

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后颈。

“尽管看上去像是我在利用你度过情热期,利用你去解除标记。我知道这对一个alpha而言意味着什么。”

他道歉,“这很自私……如果我这么做确切地伤害了你,真的很对不起,Mark。”

 

这番话比Eduardo在质证时质问他的话更让Mark难受。

他很难过,但他回答Eduardo,“没有,你没有伤害我。”

 

“接下来你打算怎样?”Mark说,“你毕业了,去华尔街吗?你一直喜欢资本游戏,其实你不喜欢硅谷。”

“我打算先去旅游一年。”Eduardo笑着说,“可能你说得对,我有时候不需要这么用力去证明什么。”

“旅游回来呢?”Mark问。

“移民新加坡。”Eduardo说,“那里投资环境不错。”

Mark窒了一下。

“你已经决定了?”

“嗯。”

随着那声“嗯”,Mark脑中一片空白,他最后说,“哦,好,这主意听上去似乎不错。”

 

 【10】

做完手术后,Eduardo在医院留了一天,好确认解除标记后信息素没有任何问题。

次日,出院时Mark还是坚持让Eduardo回自己家。

两周后,Eduardo办好一切手续,因为他跟家里的关系还是很僵,所以没有回迈阿密,而是直接从旧金山机场离境。

那天早晨,Mark犹豫了一下,把抽屉里的求婚戒指拿出来塞进帽衫口袋。

戒指是在Facebook还没拿到任何天使投资之前就已经买好了的,但是后来种种原因,一直没有送出去。

 

“Mark,你好了吗?”Eduardo在楼下问,“我的飞机要误点了。”

“哦,来了。”Mark回答。

今天他得开车把Eduardo送到机场。

Dustin和Chris也来了,Dustin听完Eduardo的计划,差点哭出来,抱着他不肯撒手,最后被Chris提着领子揪开。

Mark最后陪着Eduardo办了登机手续,一直走到安检前。

 

“Mark,就到这里吧。”Eduardo说。

“哦,好。”Mark把手插进帽衫的口袋。

他离开的这天天气很好,阳光从大片的落地玻璃外洒进来。

Eduardo没有穿西装,穿了T恤和牛仔裤,发胶也没有弄,微卷的棕发蓬松柔软,遮盖了他的额头。

他只带着一个背包上飞机,显得像个大学生,很稚气。

他们像两个再普通不过的年轻人一样道别。

 

但Eduardo转身刚走了好几步,Mark忽然喊住他。

 

“Wardo。”

“嗯?”Eduardo回过头。

卷发的CEO站在阳光里,好像拼命忍耐着什么,身后拖着伶仃的影子。

他紧紧握着帽衫口袋里的戒指,刻着他跟Eduardo名字缩写的小小的铂金小圆圈烙在他手心里。

“Mark?”Eduardo不解地说。

Mark深深吸一口气,快步走到他面前。

他深深地看着自己的omega。

这个曾经心无旁骛地爱着自己的人,这个曾经全心全意地信任自己的人。

 

身边旅客来来往往,有人回来,有人离开。

而他们此时此刻还没有成为世界的中心,依然微不足道,就只是站在人群的角落,没有多少人注意到他们。

也没有人知道他们相爱过,欺骗过,争执过,背叛过。

而这所有一切现在又全部在温暖的阳光里,化作尘埃和微风。

 

“Wardo,对不起。”Mark说,“很多事情。”

“不用道歉,”Eduardo摇摇头,“我已经得到了我应得的,我们两清了,Mark。”

 

“可我还爱你。”Mark说。

“我爱你,Wardo。无论有没有标记。”

 

Eduardo笑起来,像是他们还在哈佛时那样,眼角沾着蜜糖一样的微笑。

他轻轻在Mark唇上亲吻了一下。

这个吻落下的时候,Mark怔了一怔。

他最终松开了手心里的戒指。

Mark没有把戒指拿出来,就只是问Eduardo。

“我可以去新加坡找你吗?”

“可以啊。”Eduardo笑着回答。

“等我稳定下来,我会告诉你我的地址。”

 

“再见,Mark。”他朝着Mark挥挥手。

 

Mark也冲着他摆了摆手,然后站在原地久久没动,直到Eduardo终于融入机场的人群中,再也看不见了。

戒指还安静地躺在帽衫的口袋中。

 

2006年10月的这天,Mark站在机场,目送他的爱人离开。

过去的那两年,新世界向Mark敞开一扇大门。

他建立了一个王国,同时也失去了一个爱人。

所以现在,他的爱情在阳光这样好的一天中,放下了一切,没有留恋地转身走进茫茫人海,向远方而去。

 

在离别的时候,Mark依然清晰地记得和Eduardo的每一个细节。

Eduardo曾经在他寝室飘窗上看过的经济学的书,曾经和他走过的哈佛的冷清夜路,曾经给过他的亲吻,和他吵过的架,对他说过的话,为他流过的泪水。

……

而从今天往后,他们之间再也不会像哈佛时那样亲密无间了。

他和他的爱情即将远隔山海。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战争过后,爱情一息尚存。

但这次,他愿意带着手心的戒指,一步一步翻山越岭,重新走向他的爱情。

 

FIN



评论(149)
热度(4909)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望北之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