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写、不讨论BE;
已完结与正在写的每篇文都是HE;
阅读文内被ban内容请看置顶帖指路
—One World, One Wardo—

写给望川太太的文评~

其实luiza刚出现的时候仅仅只是一个剧情和写作上的概念。是这个概念填充了后来的情节空间,所以她占据了越来越多的戏份,毕竟解决掉一个无足轻重的路人,和解决掉一个极具威胁性的角色,在冲击感觉上是完全不一样的。虽然luiza对于ME来说其实不具备任何威胁性,但是在故事气氛上她是具有威胁性的。她越具威胁力,对ME之间坚固的关系越有说服力。毕竟扔块豆腐谁都能挡住,扔块巨石就未必了,能挡住巨石的才是真正的坚固嘛。

不过她的篇幅还是有点多了,导致超字数了,现在是掐着字数在写……比较费劲orz

另外,妹子在这章里确实代表的是世俗局外人的看法,长久以来花朵就是在这些看法压力下过来的,不是说妹子随意评价别人的感情和关系,而是所有人都已经习惯用利益来评价ME的关系,她只是其中之一,不说是妹子,即使是Felix,我觉得也未必真正能理解当年的事情和这份爱有多顽强,何况是luiza。

最后,放心,马总不会有心理阴影的~他虽然也会像普通人那样暴怒、不冷静,但他自我调节的强悍程度超乎想象_(:Dゝ∠)

冠冕堂皇了谎言:

怀着写语文阅读一般热情的我(:з」∠)_
文笔差的像鬼一样,数学逻辑没及格,就只能写成这样了
不接受任何人的恶意评论
 @望北之川 

不得不说太太这几次的更新简直碎了一片人的心,花朵一直因为PTSD和个性所做出的行为真的很伤人——不仅仅是马总还有他自己。但是这仿佛又像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花朵内心的急躁不能放任他什么都不做,他一直都深陷在“get left behind”的焦虑之中,他试着提出分手,也可能只是为了避开假想中的又一个死亡合同。他的心理状态完完全全地不适合进行自我调控。他可能一方面觉得自己要爱Mark相信Mark但是另一方面他又会觉得自己这样是在拖累Mark。而当他发现Mark身边又出现那样一个好的妹子的时候,他就不能不着急,甚至把这一切归于是自己的问题。(这甚至可能类似于有些:“你不喜欢我哪里我改行不行”的桥段)花朵就仿佛是在做他最爱的蹦极运动,但是因为PTSD他完全无法感觉到保护绳的存在。他的内心无论怎样告诫自己但他还是慌了 。

而这次我真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多人在骂那个妹子。
其实说实话,追星是一个有点盲目的事情,你完全会忽略你爱豆的所有缺点。无论你爱豆最终选择和谁走在了一起,你内心都会有些这样那样的不满,你真的会像挑剔的老妈子一样抱怨对方不够格去配他。所以妹子的一切心理活动在我看来真的合理的不得了。你们或许会说为什么要把一个女配写这么多的字。我觉得理由可能如下:
一.我不知道你们和我的想法一不一样,但我觉得望川太太的写作风格可能和我相似(虽然我没写过发表过什么),就是很想把所有的事情都给你论述完,觉得少写一点都会有哪里不够水到渠成。(抱歉太太,如果这只是我的误解我会删除)
二.这个妹子最先开始的出场仿佛就是为了和花朵进行对比,比如她在为下一次落日马拉松做准备而花朵只能坐在轮椅上讲他第一次参加的事,她的主页是各种运动但是花朵现在都完成不了,以及我最难忘记的花朵在跟心理医生回顾车祸的瞬间,而妹子在跟马总讲她做恶作剧的趣事。这种反差,给人留下的印象是最强烈的。(我甚至想抱着花朵安慰他,告诉他他是最棒的。)
三.妹子是所有不懂得这段感情的人的代表。
他们没有经历过花朵和马总所经历过的一切,他们都不知道这段感情有多艰难。她认为这段感情千疮百孔难以负重,但却不知道这段感情几乎是从废墟中重生的,这段感情每一分每一秒的存在都是因为花朵和马总深刻地爱着彼此。她认为花朵用19000就换回了六亿的赔偿是个划算的交易,但是对于马总而言,他的六亿买的其实是他爱人的全部信任和爱情。没有人会认为这笔交易划算,恰恰相反,这可能是马总最亏的一笔交易,甚至比Whats App的190亿还亏。
四.即使有这样的一个妹子在,即使花朵以错误的方式伤害了马总,但是马总还是爱着花朵啊。即使妹子偷亲马总一百下那也是没有用的啊!

最后心疼一下马总,qiang jian 自己的爱人绝对是所有爱情当中最不能让人忍受的一点。(希望以后在bed上不会出什么问题才是)

评论(17)
热度(61)
©望北之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