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写、不讨论BE;
已完结与正在写的每篇文都是HE;
阅读文内被ban内容请看置顶帖指路
—One World, One Wardo—

情人眼里出上帝——给《长情告白》Part.1

我喜欢所有评论!也喜欢看你们的感想和理解!这让我充满动力,谢谢!我不介意评论还连载,真的(x)笔芯,爱你!

nonetheless:



*之前陆陆续续看了@望北之川 老师的幸好我们没错过系列,最喜欢的就是正在更的《长情告白》了。一直有想要写长评,终于被我找到时间摸鱼了!但是因为我是一点一点慢慢看的,可能记忆会有偏差,如果理解有误,都以老师的原文为准~
*写到一半发现想说的太多写不完了,甚至还没点到题……哭唧唧说写个评论都要连载会不会被打……
*总而言之先给您表个白!超级喜欢您的文!



Mark蹲下来,一手握着电话,一手用力抱紧膝盖,佝偻着背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
“妈妈,我……”他停顿了片刻,痛苦地说。
“我原来也只是个普通人。”

—————————————

这一幕是我最初看的几章里,印象最深刻的场景。也是自这一幕始,我彻底入了戏。
我个人很喜欢很喜欢这个Mark。
在这里,他不是从前那个尖锐得有些过分的Mark,憋着一股子劲儿只想要Fuck这个曾待他以冷眼的世界;也不是那个最后,一个人坐在那里刷新着界面的,带着孩子般迷茫的Mark。
Facebook在他手里已经十余个年头,他是它彻底的主宰者。他再也不会是当年孤身穿过庞大校园的无名路人了。他和权力、金钱、欲望周旋了那么久,他缔造了一个社交帝国,他追回了曾经决裂的爱人,他像一个新的、年轻的上帝,他无所不能——但愿他真的是。
可是这个时候,他爬楼梯爬到一半跌倒的时候,仿佛十几年前那个以刻薄掩饰孤独的Mark,又重新降临到他身上。
脆弱真的是强者身上最动人的情感之一,特别是当这份脆弱只会因为某个特定的人而爆发的时候。
这个Mark前所未有的真实,脆弱又真实,几乎让人想要俯身下去抱一抱他。
我看的时候在想,Mark其实也是这样的凡人,会为了爱人柔软到这个地步。
然而Mark终究是Mark。他有人类的一部分,也有Mark的一部分。
这个瞬间是极其罕见的,Mark意志奔溃的瞬间。这次他意识到,他可能是真的要失去Eduardo了。
天才和普通人的理解不同。一般人摊上他和Wardo那样争锋相对你死我活的官司,八成是这辈子连陌生人都没法当,只能做死敌了。但是Mark不同,也可以说是有一点疏于人情的冷漠,他并没有这样的意识。完全的Mark Zuckerberg式思维,无论是打了多久官司,赔了多少钱,对方跑到多远的地方——只要他想修复他们之间的关系,他就“不会搞砸”。
他确实也做到了。但这一切一切的前提是,Wardo必须活着。
这是Mark修复关系的前提,也是他全部爱情的前提。
尽管他能重建金字塔,尽管他能重写游戏规则,但他始终是带有一部分人性的上帝,他不是真正的上帝。他无法决断生死,也包括决断自己爱人的生死。
他生平第一次感到这样的无助,而他原本以为他的天赋、他的才华、他的野心,早已将他排开在俗世情感之外。
原来世界上除了可以挽回的爱情,还有无可挽回的失去。
他是世界上最年轻的亿万富翁之一,他是Facebook巨舰的掌舵人,他是Mark Zuckerberg,年轻的上帝本帝。
可在爱人的生死面前,他原来也只是一个普通人。

评论
热度(37)
©望北之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