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写、不讨论BE;
已完结与正在写的每篇文都是HE;
阅读文内被ban内容请看置顶帖指路
—One World, One Wardo—

【龙瑟】《龙与精灵王》1

骨骼清奇无比的一个脑洞。

私设有,巨龙可以变成人。骄傲自大的巨龙,爱上了毒舌对龙有阴影的精灵王

史矛革(又名壕龙)x买买买的大王!

逗比童话风,R18-当然上的部分还没到R18的内容


(上)

史矛革是一条恶龙。

作为中土大陆上鼎鼎大名的恶龙,他有着庞大的身体,双翼展开遮天蔽日;口中喷出的灼热火焰,顷刻间能让一座城镇陷入火海。

没有人会怀疑,史矛革这三个字代表着一切所能想象得到的、令人战栗的意义——贪婪、火焰、邪恶、恐怖、死亡、绝望。

他的名字就像强大的诅咒,单单是说出口而已,就能把所有种族的小孩都吓哭。

绝无例外。

 

是的,史矛革就是这么一条可怕的巨龙。

然而这条在中土大陆上几乎称得上所向披靡的巨龙,他的喜好却少得吓人。

数来数去,也就那么三样。

吃。

睡觉。

金子。

——就这么多,没了。

绞尽脑汁也数不出第四样了。

概括成一句话就是,抢夺金子,然后在金山里睡大觉。

至于吃?

有了金子,哪还管吃,拿来凑数而已。毕竟堂堂一条巨龙,喜好还凑不齐三样,听起来实在有点可怜。

没错,如你所见,史矛革是一条活得相当粗暴简单的龙。

他既无意统治世界——那太麻烦了;也无意繁衍后代——不需要多一条龙和他分享金子和那些炫目的珠宝。

比起其他种族花样作死般的各式欲望,史矛革的喜好简直和他强大的力量毫不相称。

不但毫不相称,还简单得令人发指。

 

对金子异常执着对的,除了龙外,还有一个种族,那就是矮人。

这些小不点们找到了一座藏满金矿的山,随后带着对新生活的憧憬,欢天喜地、勤勤恳恳开始挖金矿,并将挖空的地方建造成宫殿。

数不清的金币银币被天生心灵手巧的矮人们铸造出来,多得令人眼红心热,哗啦啦日复一日地充盈着巨大的宝库。

然后……

 

然后巨龙史矛革来了。

——在矮人们还没来得及用金子走上人生巅峰之前。

 

矮人王对金子的执着和狂热自然丝毫不逊于史矛革。但这并不妨碍史矛革轻而易举地赶走这些战斗力渣渣的小矮子,大摇大摆占领孤山和里面数都数不清的金子。

这还不够,史矛革又在旁边掠夺一番,把这附近的所有金子和珍宝全都纳为己有。

在他的努力下,孤山终于塞满了数不清的金子和珍宝。

这下子史矛革终于心满意足。

他折腾一番,不就为了可以在金子堆里睡大觉吗?

得偿所愿的史矛革将孤山封起来,鉴于他的威名有点吓人,再无人敢冒犯这座宝藏之山。

包括原主——那些无家可归的可怜小矮子。

 

史矛革舒舒服服地在金子堆里入睡。

这一觉睡了很久,等他醒来时,已经是很多年后了。

睡了那么多年,史矛革醒来环顾四周,第一件事不是觉得肚子饿了,而是觉得这宝库还是空了点。

正如一个人对喜欢的东西永远都是嫌少的。

一条龙在这件事上当然也并不能免俗。

金子已经足够多了,宝物也是。

即使是被矮人们奉为珍宝的孤山之心——阿肯宝石,史矛革把玩多了,也觉得没什么稀奇的了。

他的宝库还少一样珍宝。

一样比阿肯宝石还要珍贵的东西。

刚睡醒的史矛革很纠结,因为他想不到世间还有什么比阿肯宝石还要美丽,还要珍贵的。

对于伟大的巨龙而言,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但想不到就比较难办了,因为这样意味着他没法去抢。

苦思冥想了很久,醒着的史矛革忽然觉得这里太安静了。这里堆满了他心爱的宝物,然而一块金币掉下来的声音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所以史矛革觉得自己应该找一种特别的宝物,这种宝物可以让这里变得不那么安静。

所以自然而然地,史矛革想起了一个人。

确切地说,是一个精灵。史矛革想起的是密林的精灵王——瑟兰迪尔。

 

精灵王瑟兰迪尔是史矛革活了这么久,所见过的最美丽的生物。

林地精灵是一个特别与世隔绝的种族,在中土世界里偏安一隅。

史矛革在独占孤山时,曾经老远看到瑟兰迪尔带着他的精灵军队路过此地,看着矮人们四处逃窜,然后又决绝地转头离开。

因获得巨大的宝藏而沉浸在喜悦中的巨龙,并没有兴致去伤害一支路过的精灵军队——尽管这对他而言不过易如反掌。

但此刻比起杀戮,他更关心自己抢到手的金子与珍宝。

并且,巨龙对识时务的林地精灵十分赞赏。

因此史矛革对瑟兰迪尔的印象比他自己以为的实际上要更深刻。

更别提他天生便喜欢美丽的东西。

史矛革是个很厉害的鉴赏家,对于美丽而珍贵的事物有着超凡的品味。即使在他严苛的审美标准里,瑟兰迪尔的美也依然属于首屈一指的那种。

可惜的是那时史矛革对收藏一个美人还没什么兴趣。

而他现在来兴趣了,所以瑟兰迪尔倒霉地被史矛革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惦记起来了。

 

如上所说,史矛革是一条很厉害,并且很有行动力的龙。

这特别体现在他搜罗珍宝这件事上。

既然已经有了目标,那事情就简单多了。史矛革哗啦啦地抖落浑身金币,飞出孤山,来到了密林。

他毫不客气地袭击精灵的国度,正如他理所当然地霸占孤山那样。

但精灵们应该感到庆幸,因为史矛革并无意再多霸占一个地方,对龙而言,睡觉的金子堆一处就足够了——他不想费心担忧在看不到的另一个地方,可能有人偷窃他的宝贝。

 

这条华丽的巨龙以一种高高在上的姿态,在所有林地精灵面前,简洁地宣布了他此行的目的。

 

——得到自己想要的人,或者毁灭一切。

 

这激起了所有林地精灵的愤怒,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他们的王在最初的惊讶过后,很快恢复了冷傲审视的神情。

似乎在思考着什么,短暂的沉默后,瑟兰迪尔的嘴角忽然微微地勾起一个优雅的弧度。

他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随后应允了史矛革无礼而蛮横的要求,从容地跟随巨龙离开。

瑟兰迪尔离开得太从容,以至于都不太像一个受威胁者。

他更像是一位高贵的王者,屈尊纡贵,以施舍的姿态,仁慈地应允了一个卑微的请求。

瑟兰迪尔的这种姿态毫无疑问挑衅了史矛革的权威,这种挑衅甚至是赤裸裸不容忽视的,史矛革理应对此感到暴怒。

但奇怪的是,巨龙却并不感到愤怒,相反地,他甚至觉得瑟兰迪尔的姿态与他的身份实在太匹配——无论作为精灵王,还是作为巨龙的收藏品,瑟兰迪尔都应是这种高傲的姿态。

这令巨龙沾沾自喜,他打心眼里对自己的明智和眼光表示了敬佩,并越发觉得自己的这个收藏品珍稀宝贵。

 

出于对王的决定的绝对信任和服从,忠诚的林地精灵们退下了。

 

一个王者跟随巨龙离开,这绝对是一件令中土所有种族诟病的事情。不过瑟兰迪尔并不在乎这些看法。

是的,他不在乎外在的任何目光。

和永生的精灵相比,矮人、半兽人、人类……这些平凡的物种生命简直短得不值一提。

他们对瑟兰迪尔的尊敬或是污蔑,不过是无足轻重的只言片语,眨眼间就能淹没在浩瀚的历史长河。

即使是第二纪的那场战争,千年之后的现在也不过成为了吟游诗人嘴里的传说,当时所有的惨痛、悲哀和死亡的细节,都已不再为人所知。

瑟兰迪尔早已看懂岁月的残酷和温柔,所以他压根不屑一顾别人对他或他的王国的评价。

他在乎的是孤山里有他想要的东西。而在巨龙盘踞的时候,几乎无人能从里面偷走哪怕一块金币。

而现在,他有了一个兵不刃血的机会得以进入。

 

史矛革没花多少时间就回到了孤山。

距离矮人被驱逐已过去将近五十年。因为没人敢接近,这里的废墟还保持着当年的模样,不带一丝生机。

瑟兰迪尔缓步走入孤山,当年在这宏伟的殿堂中,那位贪婪的矮人王背信他们之间的公平交易,在瑟兰迪尔面前合上了装满白宝石的箱子,所有一切还历历在目,而现在,这里到处是断墙残垣。

 

“瑟兰迪尔,大密林的精灵王——”华丽的巨龙挺在孤山的城门前,他收起巨大的翅膀,低沉的声音在宏伟的宫殿中一遍遍回荡。

瑟兰迪尔几乎感觉到整座宫殿都因为史矛革缓慢而威严的声音而颤动。墙灰与碎屑扑簌簌落下。

“欢迎来到我的宝库——”

 

史矛革背着光一步步向瑟兰迪尔走去。他的翅膀收起,庞大的身躯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渐渐缩小、扭曲。

当他走到瑟兰迪尔面前时,已经变成了一个男人。

巨龙史矛革——当然,现在是名叫史矛革的男人。

这男人有着嚣张的暗红色长发,眉毛浓密,斜飞入鬓,金色的瞳孔还是野兽一样的竖瞳。

他英俊逼人,但和月光一样美丽的精灵王不一样,这种英俊充满气势与攻击性。史矛革穿着华丽的衣袍,甚至比瑟兰迪尔还要高半个头。

他迫不及待地张开手臂,骄傲地向瑟兰迪尔炫耀自己的住处,并且十分宽宏大量地表达了恩赐。

“成为我的收藏品之一,你也可以和我一起分享这里!”

说完,他看着眼前美丽又高贵的精灵王,充满期待地专心等着瑟兰迪尔的回答。

 

然后,他听到瑟兰迪尔轻飘飘地“哦”了一声。

 

这简单的一声“哦”实在太苍白、太敷衍了,以至于伟大的巨龙史矛革瞬间感到自己的自尊心被人用针重重刺了一下。

这简直是一种无可饶恕的虐待!

就算是一条残忍的恶龙,也是会受伤的好吗!

脾气暴躁的巨龙立刻就气急败坏了,他急切地反问瑟兰迪尔,“你难道不该觉得荣幸吗?!”

“这么大的宫殿!”他再次张开手臂比划示意,仿佛生怕瑟兰迪尔不明白这座孤山里的宫殿如何宏伟。

“即使我变回原形,还能在这里奔跑飞翔!”

“我毫不怀疑这一点。”瑟兰迪尔转身,慢慢踱步到曾经的矮人的王座前。

他伸出手指轻轻抚摸着已经曾经的矮人王座,曾经镶嵌着阿肯宝石的王座已经破裂成两半,好像昭示着曾经辉煌的矮人国度的没落。

“艾雷博里还能找到一件完好的东西、一间无损的房间吗?”

 

尽管瑟兰迪尔的声音平缓无波,一点嘲讽和不屑的意思都没有,但是史矛革还是觉得十分十分的尴尬和难堪。

他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从不在乎艾雷博到底变成怎样,他只要金子足够多就别无所求了。

然而现在,他却莫名其妙地开始觉得这里实在太破烂邋遢了,一点都配不上他的精灵王。

瑟兰迪尔华美的衣袍上镶嵌着银线,泛出低调却奢华的光辉,他就这么优雅地站在废弃的王座旁,如此雍容华贵又庄严高傲,竟让史矛革觉得艾雷博的废墟仿佛将要焕发万物复苏般的生机。

 

为了掩饰自己的难堪,史矛革恼怒地质问瑟兰迪尔,“你这是在同情那些可恶的矮人吗?”

他毫无道理地开始迁怒那些可怜又没用的矮人们,在心中腹诽着他们竟将艾雷博建造得这么糟糕、这么脆弱,只要他轻轻一摆尾巴,所过之处都要崩塌。

如果矮人将艾雷博建造得更坚固一些,此刻自己在瑟兰迪尔面前就有面子多了!

 

“同情?不。”瑟兰迪尔冷笑了一声,“我曾经警告过索尔,但他无视了我的忠告,咎由自取的灭亡若还得到同情,那么精灵王的同情和怜悯也太廉价了。”

“哦,你说得没错!”史矛革也很讨厌那些贪婪的矮人,明明只是一堆战力为渣的小不点,有什么资格和自己一样对金子这么执着狂热?

听到瑟兰迪尔的回答,史矛革心情顿时好了大半,他大步上前,一把握住瑟兰迪尔的手,拉着他往更深的地方走,“这些破石头确实没什么好看的!我带你看看更令人叹为观止的东西!”

走了几步,他啸吼一声,再次化回龙形,将精灵王托在了背上。

史矛革展翅往孤山深处飞去,冷风刮过瑟兰迪尔的脸,夹杂着巨龙嘹亮低沉的声音。

“我恩准你坐在我的背上,”他得意地说,“这你总该觉得荣幸了吧!”

瑟兰迪尔脸上隐晦不明。

他伸手摸了摸史矛革的鳞片,立刻明白这坚硬得刀枪不入。

终于,瑟兰迪尔不动声色地将抽出几寸的佩剑轻轻按回剑鞘中。

精灵锻造的宝剑上锋利的寒光彻底被锁在剑鞘中。

 

巨龙在最底层停下,他轰地喷出一口火焰,火焰过后,墙壁上的火堆一个接着一个烧起,照亮了没有尽头的孤山地底。

等最初的热浪过去后,瑟兰迪尔又看到了站在自己面前的男人。

史矛革身后是浩瀚如海洋的金子堆,在墙壁上摇曳的火光映照下,发出璀璨耀眼对的金光。

“瑟兰迪尔,”巨龙得意地呼唤他的名字并执起他的手,以古老的礼节在瑟兰迪尔手背上亲吻了一下。

瑟兰迪尔微微扬起下颚,抿着唇不发一语。

“你一定不清楚这里到底有多少金子和珍宝,”史矛革骄傲地说,“我——可是中土大陆上最富有的龙——”

 

 

 

TBC

 

 

 

 

 

 

 

 

 

 

 

 

 

 

 


评论(58)
热度(70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望北之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