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写、不讨论BE;
已完结与正在写的每篇文都是HE;
阅读文内被ban内容请看置顶帖指路
—One World, One Wardo—

【龙瑟】《龙与精灵王》2

今晚继续讲述一个骨骼清奇的童话故事。没错,我们要讲的是,中土最后一条(壕)龙如何冷艳高贵地「倒贴」精灵王。

沿用了一些电影的设定~

又名《壕龙和华丽的精灵王那讲究而精致的生活》(并不)

爆字了,估计要写4话呢【或许还会继续爆……

我就没试过写文不爆字的=。=


【2】

作为中土最富有的龙,也是最睿智的龙,史矛革向来对此十分骄傲。

富有是有目共睹的,至于睿智,虽然没有任何人对此发表过任何意见,但是史矛革并不在乎。

这难道不是显而易见的吗?

事实就是最强而有力的铁证。

他的睿智令他成为了中土仅存的一条巨龙——要知道,仅仅强大是不够的,还必须聪明,才能让一条龙活得很长久。

否则如何解释那些比他强大的龙已经死去,而他还好好地活着,尽情享受孤山难以计数的宝藏?


——少动手,多睡觉。

每当舒服地在金子堆里翻滚时,巨龙史矛革总是感慨地赞叹这一睿智的哲学。

如果有后代可以继承这珍贵的六个字,那么他们将是龙里寿命最长的一脉。

然而他的同类似乎都不懂得这简单而深奥的哲理,他们总爱掺和一些乱七八糟的战争,或是吃饱了撑着到处挑事打发时间。

最后的结果想必整个中土大陆都有目共睹了——

一条又一条的龙从高高的天空中坠落。

就算没摔死,也摔了个半死。

然后被其他孱弱的种族趁机毫不留情地绞杀了。

但这对史矛革而言也不全是坏事。

因为他的同类们在各种各样的战争中留下了极具震慑力的威名,这使史矛革不需要花太多力气去恐吓那些试图进犯的种族,就能在睡觉时不被打扰。

史矛革因而并没有太尖刻地对同类过去的愚蠢进行无情的嘲弄。


史矛革说话时古老的发音,以及他变成人后,自然而然地做出的那些现已失传的礼节,无一不对瑟兰迪尔泄露了他的年龄。

这些都让瑟兰迪尔想起数千年前,自己还不是林地精灵之王的那段时光。

那些岁月都随着古老的发音与礼节,消逝在漫长的光阴中,即使是瑟兰迪尔本人也甚少再想起——那段无忧无虑,没有任何责任与重担的岁月。


但是仅凭这些,瑟兰迪尔还是没有办法推断史矛革到底活了多久。

因为在中土还有其他龙的时候,这条嗜财如命的巨龙因为喜欢抱着他的金子睡觉而名不见经传。

直到中土只剩下史矛革一条龙后,大家才将对龙的恐惧和传说全部投注在这个财迷身上。

史矛革或许比他年轻,或许比他要老一些。

但无论如何,瑟兰迪尔已经很久不曾遇到过年纪与他不相上下的其他种族了。

然而活过的漫长光阴并没有赋予精灵和巨龙太多共同话题。

精灵天生聪颖,而岁月赐予他们睿智。

而龙?

呵。


瑟兰迪尔实在太嫌弃史矛革的幼稚了。

没错,就连时间也拯救不了这条巨龙的愚蠢。可见天生的缺陷,是不能靠后天来弥补的。

精灵王无论如何都没法理解,史矛革是怎么做到一边唾弃同类成为别人的坐骑,一边让自己坐在他背上参观艾雷博堆积如山的金子和珠宝的。

如果不是他身上的鳞甲实在太坚硬,这条敢将林地精灵王驼在背上的巨龙,尸体早已经冰得跟艾雷博的金子一样了。

瑟兰迪尔不得不感叹,除了精灵外,龙也是神钟爱的物种之一。

要知道,这么蠢,还能活这么久,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换了精灵,大概早得滚出中土,以灭绝的名义彻底消失在这片土地上了。

——虽然现在龙离彻底灭绝也没差多远了。

哦,睡得多,脑子动得少,几千年白活了。

最后瑟兰迪尔对史矛革的愚蠢下了这样的定义。


史矛革确实将三分二的生命花在了睡觉上,以至于即使活了好几千年,在瑟兰迪尔眼中,他仍旧像个年轻人。

暴躁、易怒、冲动、幼稚、肤浅。

而且还很自大。

巨龙的自大以废话的形式,表现得淋漓尽致。


瑟兰迪尔在走路的时候,史矛革在对他炫耀。

“瑟兰迪尔,你看,我的金子多得像海洋!”

“哦,对了,林地精灵的你看过海洋吗?要是没看过也不要紧,你可以想象一下,比如海洋就像我的金子一样浩瀚。”

片刻他又补充,“只是我的金子是金色的,而海洋是蓝色的。”

“要是你想象不出,我还可以带你飞到海边看一看。”


瑟兰迪尔在看书的时候,史矛革在对他炫耀。

“哈哈哈,这些矮人,在山肚子里掘出了那么多金子,可最后还不是归了我?”

那是索尔亲自撰写的关于艾雷博的一些记录与历史,史矛革带他参观孤山的房间时,在幸存的资料室里发现的。

“你说我是不是该捉几个矮人来替我继续挖更多的金子呢?”史矛革说。

但是很快他又推翻了自己的构想,“可是管理矮人太麻烦了,他们会偷走我新掘出的金子,我真讨厌矮人的味道,那闻起来一点食欲都没有。”

巨龙大言不惭地指出,瑟兰迪尔觉得这愚蠢的家伙并没有察觉到自己话里的逻辑错误——那本来就是矮人掘的金子,他才是那个窃贼。


瑟兰迪尔将要就寝的时候,史矛革在对他炫耀。

“这床褥舒服吗?我可是垫了三个靠枕,靠在上面非常舒服!”暗红色头发的男人拍了拍上面柔软的靠枕,“不要怀疑我的品味,我觉得这非常适合你,你一定会喜欢的。”

不得不说,虽然巨龙幼稚、自大、愚蠢,可是在对生活的享受上,龙与精灵王简直能称得上如出一辙。只有在这方面,瑟兰迪尔才觉得对话能进行下去。


不过瑟兰迪尔还是觉得这愚蠢的巨龙审美观有待提高:“床幔换一张白色的。”

史矛革抗议,“我觉得金色才是最好看的。”

龙喜欢一切金光闪闪的东西,包括镶嵌着金丝和暗纹的华丽布帛。

可是很明显,高贵的精灵王更爱洁净的白色。

“哦?”瑟兰迪尔侧着脸瞥了男人一眼,似是而非地反问他,“你觉得是吗?”

能喷火的巨龙梗着脖子站了片刻,挠了挠头,终于动了。

他一边往外走,一边嘟嘟囔囔地抱怨,“我会找一张白色的来,你就该知道自己错得有多离谱。可这些该死的矮人,怎么会有白色的呢?”

然后很快,瑟兰迪尔就看到巨龙抱着一团白色的床幔走进来。


高大的男人越过精灵王,开始金色的床幔扯出来,粗鲁地扔在地上,并将怀里的白色床幔仔细铺好。

他的动作行云流水,无比自然。

他一边干着这些,一边絮絮叨叨,“你得感谢我,世上再也找不出一个收藏家,能这么纵容自己的收藏品,并为之如此鞠躬尽瘁。连我自己也简直要忍不住佩服起来。”

瑟兰迪尔发现,巨龙做起这种事情意外地娴熟。联系到他能变成人,并且独来独往的性格,想必史矛革自己包揽了所有的家务。

很快床幔换好了。

红发的巨龙抱着手臂站着,打量了一下。

“好吧,我承认你是对的。”他十分坦诚地承认了瑟兰迪尔的审美,“不得不承认比起金色来,白色要好看得多。”

但立刻,他又为自己辩驳,“可是你也得承认,我挑的这一张白色的床幔十分华丽。要知道,矮人那儿可是堆着好多白色的呢,各种各样的,而我恰恰挑出了这一张。”


“我以为龙都是随便过日子的。”瑟兰迪尔漫不经心地说,“你确实出乎我意料。”

他披散的浅金色长发在墙壁上的火光映照下,发出淡而润泽的温柔光辉。

“哦,你说得很对。”巨龙这样回答。

“如果只是我自己的话,钻到金子堆里就行了,那是最舒服的。可是我觉得你适合这些。你得知道,作为一名称职的收藏家,他总会将自己的收藏品放在最合适的地方。”


男人走到瑟兰迪尔面前,骨节分明的手指摸过他头上代表王权的银环。

他深深地看进精灵王的眼眸里,蓝绿色的眼眸在幽暗宁静的艾雷博宫殿中,暗沉了很多,可是史矛革还是觉得这很美。

那眼里仿佛藏着一片夜空,浩瀚宽广、幽暗而宁静,让人忍不住会想探索里面如碎钻一样的星辰。

有那么一会儿,史矛革绞尽脑汁想用最美丽的诗歌来形容瑟兰迪尔的眼睛,他甚至痛恨自己在这几千年里,竟然因为不屑而没有认真地听听诗歌,以至于现在错失了可以贴切地形容瑟兰迪尔的那些词句。

巨龙情不自禁挑起精灵王金色沁凉的发丝。

太美丽了,中土一切审美正常的种族,都会被精灵天赋般的美丽所吸引。


他凑过头去亲吻精灵王的眼睛。

当吻还未落在眼睑,红发的巨龙那灼热的气息已呼在瑟兰迪尔的脸上。

精灵王觉得自己会产生被亵渎的愤怒,或者是唤醒自己深藏在心底数千年对北方恶龙的恐惧。

瑟兰迪尔曾直面过北方的恶龙,知道龙焰的厉害,这在以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曾经是他的噩梦——尽管他掩饰得非常完美,曾经跟随他出征的战士们没有发现任何端倪,而他的儿子莱戈拉斯更是对此一无所知。

可那场战争确实在这位王者心中留下了大片的阴霾。


出乎意料之外,没有记忆中那噩梦般焚烧一切的滚烫,也没有令人厌恶的邪气,更没有撕裂血肉般的剧痛。

吻只是简简单单地,轻柔地落了下来。

精灵天生就有针对恶意与邪气的敏感,然而即使敏锐如瑟兰迪尔,也没有在这个轻柔的吻里捕捉到一丝恶意。

简单得像密林里一片绿叶轻轻地落在地上,悄无声息,自然而然,如此而已。


落下吻的唇很快就离开了。

瑟兰迪尔震惊于自己的感觉,他不动声色地拿起银色的酒壶倒了一杯酒——这也是巨龙从酒窖里找出来,并且献宝一般呈到精灵王眼前的。

这只是瑟兰迪尔为了掩饰自己的不自在所做的小动作而已,他并无意饮用——矮人的酒对精灵而言并不好喝。

史矛革随手接过瑟兰迪尔手上的酒杯,一饮而尽,“哦,我喜欢你为我倒酒。”

他嘉奖而满足地这么说。

说完,他摇身一变,又成了巨龙的样子。

宽敞的殿堂霎时变得拥挤。

巨龙蜷起身体,显得有点奇妙的委屈感。他勾起爪子,把玩着一尊矮人锻造的小金像,将它勾过来又推过去。

那金像挺大,然而在巨龙的爪下就像一个小小的玩具。


瑟兰迪尔毫无罪恶感地靠着巨龙布置的靠枕,开始翻阅索尔的笔记。

尽管他并不喜欢矮人这个贪婪的种族,可是他不排斥阅读他们的历史,这有助于他掌握所有的一切。

而巨龙一边玩着金像,一边絮絮叨叨地开始对瑟兰迪尔谈起自己的收藏癖。

比如他偏爱金子;

比如尽管这里看起来很乱,可是他是一条井井有条的龙,这样当他某一天想鉴赏什么珍宝的时候能很快找出来;

还有比如他最讨厌有人觊觎他的收藏品,他灵敏的嗅觉甚至能嗅出孤山里潜入了几个讨厌的小贼。


巨龙的絮絮叨叨可不是什么好听的耳语,他变成龙后,低沉的嗓门说出的每一个字,都像一道闷雷。

瑟兰迪尔终于不堪其扰,他放下矮人的笔记,命令他,“安静一点。”

巨龙伸爪将小金像一推,小金像咕噜噜地滚远了。他轻轻摇了摇尾巴,小心地不碰到柱子,“好吧。”

“既然你这么要求,”他宽宏大量地说,并再次重申:“我总得答应,毕竟我对待收藏品是不错的。”

“那么可以请你离开这里吗?”精灵王以问句说出不容置疑的命令。

“哦,不。”巨龙拒绝了。他收起爪子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卧好,喷出一口气,坚决地表达自己的立场。

“尽管在金子堆里睡觉很舒服,可是我今晚要和我的精灵王在一起。”

说完,能喷火的巨龙就闭上了眼睛,不一会儿,响亮的鼻息已经匀称了起来。

瑟兰迪尔合上索尔的笔记。

幽暗密林的主人安静而危险地盯着巨龙,他半边脸珍珠一样的肌肤开始裂开,血肉以可见的速度迅速腐蚀并消失,露出了里面可怕的筋骨。

长久以来,他一直以为龙这种生物只代表着毁灭和死亡。

然而……

腐蚀的半张脸又从脸颊边缘开始迅速复原,林地的精灵王片刻后依旧还是那完美无瑕的面容。


TBC


评论(78)
热度(51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望北之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