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写、不讨论BE;
已完结与正在写的每篇文都是HE;
阅读文内被ban内容请看置顶帖指路
—One World, One Wardo—

【龙瑟】《龙与精灵王》3

大家新年快乐!

2500粉感谢(❁´v`❁),新年也填个土!



【3】

和瑟兰迪尔的相处很令巨龙愉悦。

他那比孤山之心阿肯宝石还珍贵的收藏品——密林的精灵王,在爱好和审美上,和他太有默契了。

特别是在对宝石的鉴赏上,美丽高贵的精灵王总是能用优美的语言,恰到好处地描述它们的美妙。

这让史矛革产生了英雄所见略同的激动心情,他还不曾遇到过在鉴赏上和他不相上下的人,或者龙呢。

巨龙几乎想在金子的海洋里,把那些美丽的宝石一一挑出来捧到他面前,只为了听他优雅地形容它们的光辉。

“瑟兰迪尔,你的眼光如此精妙,简直和龙不相上下。”

当他相当骄傲地把这一结论告诉瑟兰迪尔时,精灵王只是微微一笑,并用精灵独特的语言轻轻吟诵了一句话。

“你在说什么?”史矛革问。

 

精灵王淡金色的发丝,像藏着星光,冰凉而柔顺,英俊的眉目里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笑意,他就这么慵懒地斜坐在艾雷博古老的座椅上,似笑非笑地看着史矛革。

脾气暴躁的史矛革觉得,自己甚至愿意安安静静地听他说上一天的话,即使完全听不懂精灵语。

可惜瑟兰迪尔并不是个话多的精灵,史矛革遗憾地想。

在瑟兰迪尔的微笑中,中土最伟大的巨龙仿佛猝不及防地一脚踩入了泥沼。

可是这个泥沼如此甜蜜,竟令他心甘情愿沉没。

他强健的心脏开始剧烈搏动,噗通——噗通——噗通——

这种生命的搏动,就好像是什么微妙而崭新的东西,在心脏的深处破土而出。

它是这么的弱小,却又是这么的生机蓬勃,见闻广博的巨龙甚至分辨不出,心中这嫩芽到底是什么。

他只知道,因为瑟兰迪尔的笑容,整座密林在他心里扎了根,所有言辞都化为森林中静谧的风与温暖的阳光。

阳光中有歌,风中有诗。

温柔又悦耳,然而史矛革一个字都捕捉不了。

向来口若悬河,言辞凌厉的巨龙,几乎要忘记怎么说话了。

这种妙不可言的感觉就像是数千年前,他首次获得了一块美丽的星光宝石的情景。

史矛革还记得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早晨,阳光很温暖。

他前一天夜里才跟另一条恶龙狠狠地打了一架,抢占了对方的地盘后,意外地翻出了那块宝石。

年轻的巨龙伏在布满绿草和野花的山顶,兴奋又忐忑。

在阳光下鉴赏完了宝石后,他收起自己巨大的双翅,将这块星光宝石小心翼翼地拢在怀里,藏在心中。

那以后好几千年,史矛革都没再能体会那天那么深刻的愉悦。于是他越来越贪婪,搜集了越来越多的金子与珍宝。

瑟兰迪尔用巨龙听得懂的语言重复了一遍,“不,你是独一无二的。”

哦,瑟兰迪尔认为我对他而言是独一无二的。

巨龙心中的森林瞬间迎来了春天,眨眼的光景,所有花苞都绽放了。

“独一无二。我喜欢这个形容。用你的语言就是这么说的吗?”

史矛革重复了一遍。

如果精灵的语言是一首动听而古老的歌曲,那么巨龙没有一个调子踩在点上。

但瑟兰迪尔是一位很有教养的王者,并不嘲讽他脱肛似的跑调。

他只是微笑着说,“嗯,就是这么说的,独一无二。”

 

独一无二也并不是所有时候都是个好形容,瑟兰迪尔心想。

他漫不经心地倒了杯酒,看着清澈甘甜的液体淌入精美的高脚杯里。

比如独一无二的无聊。

或者是独一无二的愚蠢。

反正无论怎样都好,瑟兰迪尔都不想把自己的爱好和眼光和龙相提并论。

见鬼,精灵是无辜的,让无所事事的巨龙独一无二去吧。

 

尽管整个密林很少与外界交流,可是瑟兰迪尔的生活还是充满了优雅的情趣——在政事之外,他有许多富有艺术性的爱好,以打发悠长的岁月。

可是在艾雷博,除了一条喜欢喋喋不休的巨龙,以陪伴为名,坚持不懈地荼毒他的耳朵、挑战他的耐性外,就只剩下金子、金子、金子和金子了。

就算密林的精灵王再喜欢金子,也有点腻味。

更何况这还是没处花的金子。

瑟兰迪尔对居住在艾雷博兴趣乏乏,表达得如此直白,以至于巨龙很快就察觉到了这一点。

 

“有这么多金子,还不够吗?”富有的巨龙问精灵王。

“你的金子能用来做什么?”务实的精灵王反问巨龙。

“……”史矛革本想回答睡觉,可是他立刻意识到,自从精灵王出现在他的生活里,睡觉成了唯一变得乏味的事情。

于是第二天清晨,精灵王看到巨龙幻化的男人牵着两匹马,踩着阳光,站在艾雷博的大门前。

 

“这里一些金子,随便你用来做什么。”巨龙拍拍背上一袋金币。

“哦?”精灵的王者用修长的手指和布着薄茧的手心,缓缓摸过白马的颈脖,赐予它力量以抵抗身边巨龙的威压,焦躁的马匹于是变得安静温驯,“金子有时候可以做许多事情,有时候却什么都做不到。”

精灵王利落地翻身上马,白马往前滴答答地走了几步,从孤山巨石的阴影中走出。

“不得不说确实是这样,”几千岁的巨龙,毫不犹豫地赞同了几千岁的精灵王的话:“我活了这么久,似乎还没有见过无所不能的人或是宝物。”

两位与中土历史同在的“老人家”,在某些人生信条上,有着惊人的一致。

史矛革当然是强大的。

被他摧毁的城池不计其数,甚至矮人最大的国家艾雷博,也被他用烈焰征服,成为了他盘踞之所。

但是巨龙,在那之后,只是拥金而眠。

巨龙优雅地耸了耸肩,坦诚地对瑟兰迪尔说:“就像你,有些事情你可以轻易做到,然而有些即使是精灵王,却也做不到。”

史矛革说,“这得看你想要什么,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骑在马上,真正的王者居高临下地瞥了瞥巨龙,不置可否微微一笑,他仰起脸,让自己沐浴在阳光之下,绵长地深呼吸了一口。

等他回头的时候,红发的巨龙已经昂着下颚,气势汹汹地瞪着他的黑马。

这可怜的马匹耷拉着脑袋,连个大点声的响鼻都不敢打。

史矛革上马,大摇大摆地来到瑟兰迪尔身边。

他的目光带着无意掩饰的欣赏,傲然打量了一下精灵王,“比起金子,你更适合阳光。”

“你带着你的佩剑。”史矛革眯着眼。

“而我,比起阳光,更适合剑,它就像我的利齿和爪钩。”

“怎么,我的这把剑,能‘媲美’你的利齿和爪钩?”瑟兰迪尔慢慢自剑鞘里抽出了佩剑。

剑身与剑鞘摩擦,发出清脆的金属声,直到长剑彻底被抽出,那铿锵之声像低吟的战歌,萦绕徘徊。

而剑锋,则在灿烂的阳光里泛出刺眼的寒光。

瑟兰迪尔如凝视爱人一般凝视自己的佩剑片刻,才缓缓将视线投向史矛革。

“这是一把好剑。”巨龙看着他,忽然展出一个危险的微笑。

“但瑟兰迪尔,我嗅到你的剑上有浓重的血腥气。这跟你精灵王的身份一点也不搭调。”

 

“这是跟了我数千年的佩剑。”瑟兰迪尔毫不介意巨龙的讽刺,他淡漠地回答,“并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和平地解决,偶尔的一点决绝是必须的。”

红发的巨龙舔了舔唇,他的眼神在阳光下,如烈焰般充满攻击性与侵略性。

“你这把剑确实很锋利。”他嚣张地说,“不过当我以巨龙的本体出现时,世上没有任何利器可以直接穿透我的鳞甲。只有当我为人时,才有可能被它所伤,可是那必须是个厉害的战士,而我能称其为“厉害”的战士,中土没有多少个。”

 

“那你觉得我是厉害的战士吗?”瑟兰迪尔手腕一转,剑尖直指巨龙赤红色的瞳孔,挑衅似地开玩笑。

“我想应该是的,”巨龙耸耸肩,淡定地接受了精灵的挑衅,然后优雅地作出了反击:“每一个王者在成为王者之前,都必定首先是一位战士,至少是一位英勇的战士。”

“但现在不是你表现你的厉害的恰当时机。”史矛革用手指轻轻拨开那柄只要往前一寸,就能在他眼睛上捅个血窟窿的剑,然后靠近瑟兰迪尔。

“比起鲜血,你难道不觉得我们还有更多快乐的事情可做?”

“为何敢在一位战士面前变成人?”

作为一位王者,瑟兰迪尔即使是疑惑,也表现得十分傲慢,但没有人会为他的傲慢产生任何微词,因为他如此美丽、如此强大。

史矛革几乎要对这种傲慢着迷。

 

“哦,这问题问得好。”他回答:“那大概是因为我想和你好好说话。”

伟大的巨龙执起精灵王的手,以古老的礼节轻轻亲吻他手背。

“或是想亲吻你吧。”

 

瑟兰迪尔接受了这个吻手的礼节,却皱起了眉。

在巨龙的凝视里,他有那么一瞬的动容,然后是罕见而长久的沉默。

红发的巨龙或许知道他在想什么,又或许不知道,但是他很强大,他不在乎。

他仅在乎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于是巨龙只是对着瑟兰迪尔微笑。

嚣张的、张扬的、自负的微笑,就像烈日一样灼人。

 

“我从来没见过像你这样,话如此多的龙。”终于,瑟兰迪尔缓缓将剑归鞘。

龙在他的记忆里,就是战争时的巨兽、邪恶的龙焰,还有他脸上的森森白骨。

“哦,中土那些弱小的种族,用“恐怖”、“死亡”、“灾难”这样简单的字眼,就想妄图定义所有的龙。好像我们都是一模一样似的。”史矛革说。

“可是每一条龙,都有自己的性格和爱好。比如我,喜欢在金子堆里睡觉。”

“你还能从我身上找到更多的‘从未见过’。”巨龙得意洋洋地说。

“独一无二。”

他用艰涩的精灵语加了一句注脚。

史矛革是一条聪明的龙,在听过一次后,已经能复述出精灵的语言。

除了跑调外,至少还是让瑟兰迪尔听懂了。

“来吧, 我们今天去长湖镇。”史矛革回头对瑟兰迪尔说。

“我的精灵需要出去走走,接受阳光的祝福。”

 

 

 

TBC

评论(95)
热度(5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望北之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