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写、不讨论BE;
已完结与正在写的每篇文都是HE;
阅读文内被ban内容请看置顶帖指路
—One World, One Wardo—

【莱瑟】《危险边缘》9

跟着叶子学追他爹,那些嗷嗷叫比酒的,小心注孤生哦


【9】

“莱戈拉斯,你知道有多少年没人敢和我比酒了吗?”瑟兰迪尔微微眯着眼,“有我这样酒量的精灵可不多。”

精灵王子很容易就捕捉到ADA眼角眉梢里的笑意。

“一千年,还是两千年?”年轻的alpha笑着揭开酒桶上方的木塞,香气逃逸一般,四散弥漫。

“哦,不过我猜,或许是有我这样胆量的精灵不多而已。”莱戈拉斯说。

这酒闻起来甘冽清爽中,还藏着一丝霸道的辛辣,确实是少见的好酒。

瑟兰迪尔看着澄亮的酒液汩汩倒入杯中,难以否认自己此刻心情是少见的愉悦。

“不知道你的胆量可有相当的酒量匹配?我的孩子。”

“我的胆量毋庸置疑,而我的酒量……”莱戈拉斯将两个杯子都满上了烈酒,眨了眨眼,看着他的ADA。

“您试试,不就知道了?”

年轻的王子跃跃欲试,英俊的脸上满是挑战的期待。

维拉知道,他胸膛里的心跳得有多快!

高贵的精灵王那漫不经心的骄傲,简直能叫天下所有的alpha都血脉贲张!

 

瑟兰迪尔接过莱戈拉斯双手捧上的酒杯,酒的香气顿时绵密地渗透到他的呼吸里。

他闻到了馥郁的芬芳。

那是果实发酵后丰满的味道,来自大自然的馈赠。

精灵王不紧不慢地啜了一口,味蕾上每一处,都能感受到酒液顺滑圆熟的甘美。

这些饱满的口感,都告诉这位嗜酒的王者,伟大的天地如何令泥土孕育种子,令雨水润泽枝叶,令阳光催生果实,然后这些果实又经过了多久时间的洗礼,变成这杯酒。

 

莱戈拉斯着迷地看着他的ADA。

他不是第一回看瑟兰迪尔品酒,可依然止不住的惊叹。尊贵的精灵王优雅的动作,能令任何酒到了他手上,仿佛都可以变成了最上等的。

年轻的王子怀着一点忐忑与紧张的期待,巴巴地等着ADA尝过第一口。然后莱戈拉斯看到瑟兰迪尔挑着眉恍惚了片刻,才向自己这边抬眸。

“这酒不错。”瑟兰迪尔笑着对自己的孩子说。

精心的准备与讨好得到了肯定,王子殿下心中顿时高兴得炸开了,仿佛阳光刹那照亮了密林每一个角落。

他向瑟兰迪尔绽开明朗的笑容,英俊的眉眼意气飞扬。

“我的荣幸,父亲。”

 

叮——

瑟兰迪尔轻轻和他碰了碰杯,随后慢慢站起来。

王子仰脸,夜空下的盛宴中,父亲的笑容如明月星光。

高挑的精灵王微微低下头对他抬了抬手,示意莱戈拉斯站到自己的身边。

瑟兰迪尔对西尔凡精灵们举了举手中的酒杯。

“我的子民,请尽情狂欢,尽情饮酒,尽情舞蹈,并用你们动人的声音,歌唱这一切。”

“致丰收的秋季、致星光、致密林——”

精灵王稍稍抬了抬举起的酒杯,“也致我们勇敢的王子——”

 

精灵们爆发出欢呼,琴弦被拨动,歌声开始回荡在密林中。

年轻的alpha王子激动得整个人几乎要战栗起来。

莱戈拉斯压抑住躁动的亢奋与剧烈的心跳,ADA极少这么直接地表达对他的赞赏。

他终于察觉到,原来自己比想象的,更渴望瑟兰迪尔的肯定。

莱戈拉斯努力将每一件事都做好,勇敢、果断、进取、强壮、赤诚,他希望自己是大密林的骄傲,也希望自己是ADA的骄傲。

他看着瑟兰迪尔仰头一饮而尽手中的酒,喉结随着他的吞咽不断轻微滑动。

“到你了,莱戈拉斯。”精灵王以饮空了的酒杯向他示意,“犹豫不决可不是一个挑战者应有的姿态。”

“ADA,你从来都小瞧我。”莱戈拉斯笑着一饮而尽,舔了舔湿润的唇,挑衅地反扣酒杯,没有一滴酒滴落。

“那么拿出不让我小瞧你的本事。”瑟兰迪尔说。

 

星夜下,密林深处的狂欢持续了整整大半个晚上。

莱戈拉斯为自己和瑟兰迪尔满了一杯,然后斜坐在案几旁,用手撑着脸。

王子殿下喝着酒,视线却始终在他的陛下身上流连。

他很久没见到ADA这么放松而愉悦了。

虽然密林因几乎不与外界交往,精灵们的生活格外简单,瑟兰迪尔也没有太多重要的政务。但或许是岁月与经历的缘故,又或许是作为王者的习惯,瑟兰迪尔甚少这样完全袒露放纵自己的喜怒哀乐。

 

莱戈拉斯微笑着凝视着瑟兰迪尔,再甘甜顺滑的美酒在他面前,都显得平淡逊色。

他ADA轮廓的每一根线条,无疑是神最细心的杰作、最精美的镌刻。

星月的光辉在上,暖橘色的火光在瑟兰迪尔淡金的发丝上跳跃闪烁。

鹿是个意外,但酒却是他真心实意为讨好父亲而送上的。

自己的鹿让ADA愉悦,而自己的酒让他享受了一晚上,年轻的alpha王子只觉得心好像柔得融成了水,又似乎轻得变成了一根纯白的羽毛。

西尔凡精灵并不常用椴枧的果实酿酒,这不是密林传统饮用的果酒,他翻遍整个酒窖也就掏出了这一桶。

这一小桶当然不足以令他和瑟兰迪尔喝醉。

当酒桶里只剩下一层底子,尚还够两三杯,莱戈拉斯便适时向瑟兰迪尔认输了。

王子咽下最后一口酒,放下酒杯揉了揉鼻子。

“我认输,ADA。我觉得有点醉了。”

这不过是一个助兴的小游戏,无足轻重的输赢远没有令ADA开心来得重要。

王子殿下心中滚烫的幸福感觉,融化了他本性里的倔强和好胜,五百多年里,他还是第一次觉得输了比赢了更满足。

 

“哦?”瑟兰迪尔在喝酒的间隙,瞥了他一眼。

那孩子坐在自己身边,歪着头,大概是烈酒的缘故,脸颊有点红,没有岁月刻痕的眼里晕染着明亮动人的笑意,闪烁着虔诚的恋慕。

大概是那只初生的角鹿,也许是甘冽的美酒,又或是宴会欢乐的歌声……瑟兰迪尔并没有打算戳破莱戈拉斯此刻亲昵的撒娇,还有那点讨好。

这讨好太显而易见,也太稚气了点,但瑟兰迪尔却觉得这份率真的心思很受用。

于是精灵王欣然接受了王子的逢迎,将剩下几杯酒都喝完了。

 

瑟兰迪尔离席的时候,盛宴已至尾声。在其他宴会中,他很少有留到这么晚的时候,可见今天他心情罕见的愉悦。

莱戈拉斯跟了上去,年轻的alpha接过瑟兰迪尔抱着的角鹿,“请允许我陪伴你走过这月圆的秋夜。”

瑟兰迪尔淡淡地看他,挑起眉,圆月下美丽尊贵的精灵王沉默不语,没有拒绝,也看不出是否同意。

“ADA,我很久没有和您一起散步了。”王子用年轻人特有的清亮嗓音说,带着一点希冀和撒娇。

 

密林繁茂的树木与幽深的小径,让两人将盛宴的喧嚣隔绝在身后。

两人沿着密林蜿蜒的小道往林地大殿走去。莱戈拉斯就走在瑟兰迪尔身旁,只稍微落后他一点,这样的距离足以表明亲密与尊敬。

王子小心地捧在怀里的小角鹿睁开乌黑水润的眼睛,发出奶声奶气的细弱鸣叫。

瑟兰迪尔停下脚步,安抚地摸了摸它的小脑袋。

角鹿的脑袋顶上精灵王温暖的手心,然后眯着眼眷恋地蹭着。瑟兰迪尔伸出手指,小家伙立刻凑上去舔了舔。

 

莱戈拉斯连呼吸都不敢用力,他很紧张。

瑟兰迪尔就在咫尺,他能看到ADA垂下的长睫里那温柔的眼神,和被舔湿的手指。鼻息间有父亲混合着甘冽酒香的草木气息,这不是omega的味道,与情欲无关,却格外令人沉醉。

无论是怀里脆弱的新生命还是这温馨的一幕,都轻柔得好像梦,一惊就醒。

精灵有无限的生命与岁月,莱戈拉斯觉得自己将来会拥有数不清的荣光一刻,但今晚必定是最值得铭记的温馨记忆。

 

小角鹿在精灵王的安抚下,很快又沉沉睡去。

“真乖。”莱戈拉斯随着瑟兰迪尔往前走,看着怀里的小东西,轻声地感概。

瑟兰迪尔笑了笑,“比你小时候乖多了。”

“ADA……”王子不满地嘟囔。

精灵王瞥了瞥他,“我还记得你小时候会爬了,就一刻都停不下来。常常爬到我肩膀上,有一次摘我王冠上的果实往嘴里塞,结果被酸哭了。”

他的声音低沉而平淡,莱戈拉斯并没有听出多少调侃的意思,好像那不过是最普通的叙述,可他的脸还是忍不住要烧起来。

“还有你刚学弓箭时,非要不自量力地拉我的弓,结果拉不开,闹脾气扔下弓箭就跑。加里安说你躲在树洞里等着我去找你。”

“他连这个都跟你说了!”莱戈拉斯现在就想再找个树洞躲起来。

他当然记得这件事,那是他第一次对ADA失望。

那个哭兮兮的小精灵故意躲在树洞里,希冀ADA能找到他,温柔地将他抱出来,然后安慰他。

但他最后也没有等到瑟兰迪尔。

当加里安将脏兮兮的他抱回去时,小精灵愤怒地发现瑟兰迪尔仿佛完全忘记了他,也似乎并不担心他失踪的孩子,只是安然地在处理密林的事务。

失望带来的伤心令莱戈拉斯印象深刻。

“可您最后也没有找我。”王子忍不住指控。

“我为何要纵容你这种任性的闹脾气?”瑟兰迪尔反问。

“我那时才几岁。”

“年纪小不是胡闹的理由。”

 

“好吧,都是过去的事情……”这笔郁结在心的童年旧账,王子当然不会孩子气地真的去跟瑟兰迪尔计较。

他只能算算总管大人嘴碎的账。

当时在哭诉后,他记得明明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要求总管不要告诉ADA。

“加里安可真是什么都对您说,够‘忠心耿耿’的。”他嘲讽道。

不过半晌,莱戈拉斯又闷闷不乐,“算了……看在他后来给我做了第一把弓的份上,我就不追究了。”

瑟兰迪尔微微侧过脸,看了眼懊恼苦闷的王子,“那是我做的。”

莱戈拉斯猛地抬起头,“ADA,我的第一把弓,那是你做的?”

“你觉得呢?”瑟兰迪尔头也不回地负手前行。

“唔,难怪我觉得特别顺手,特别好用!”莱戈拉斯追上去。

精灵王看也不看他,只是轻轻哼了哼。

 

过去的一百多年里,父子之间的关系在争吵和冷战中疏远。

莱戈拉斯一直觉得他的ADA高高在上、专制,而自己只能反抗,或是一直追在他身后,并在他冷淡的严厉中一次又一次地失望。

可他现在才知道,自己成长中许多不起眼的地方,瑟兰迪尔都曾默默参与其中。

年轻的王子感觉喉咙好像被什么梗住了,眼睛有点热。

 

回到林地大殿并不需要多久。

因为瑟兰迪尔决定将小角鹿先养在自己的寝室,莱戈拉斯就理所当然地抱着小东西,跟到了寝室。

这个美好的夜晚,他并不想离开瑟兰迪尔身边,哪怕是多呆上一刻也好。

在踏入寝室里时,alpha还忐忑了一会。

他当然没有忘记上一次是怎么从这里出来的——

那可是直接被瑟兰迪尔毫不客气扔出门外。

但是今晚,瑟兰迪尔似乎并没有计较上一次莱戈拉斯胆大包天的僭越和冒犯。

他甚至没有一句警告。

王子殿下好半天才放下了心。

 

金发的精灵王子用坐垫与绒布,为小角鹿盘了一个柔软的小窝,然后将它抱进去。

他轻轻抚摸着由自己亲手带到世间的新生命,并轻柔地为它吟唱了一首祝福的摇篮曲,使它能更深地沉到好梦中。

今晚的梦将赐予小角鹿感受世界的触觉,从今往后,受到祝福的小东西将更容易得到自然的青睐与眷顾。

 

把一切做好后,莱戈拉斯仍想逗留在ADA的寝室。

他还不愿意回去睡觉。

瑟兰迪尔有睡前阅读的习惯,alpha甜蜜地计划着,或许自己可以为他诵读一些诗歌,或是像刚才那样,漫无边际的聊聊天。

然而当他回过身,却惊讶地发现瑟兰迪尔已经在榻上睡过去了。

 

这当然是有违他父亲一贯的礼数与规矩的。

而且作为一名战士,高度的警觉性也不会允许瑟兰迪尔在有他人的情况下入睡——

莱戈拉斯不会天真地以为ADA忘记了上一次的尴尬。

可他还是就这样睡过去了。

 

“ADA……?”王子殿下试探着呼唤了他一声,“您……睡着了吗?”

得到的回答只是瑟兰迪尔均匀的吐息。

莱戈拉斯咽了咽口水,双腿不受控制地带着他走到瑟兰迪尔面前。

他小心翼翼地坐到柔软的床边。

瑟兰迪尔就这么侧卧在榻上,脸贴着松软的靠枕,眉目安宁,金色的长发铺散。

他的颈脖和锁骨毫无防备地袒露,结实紧致的肌理隐入松垮垮的里衣中。

年轻的alpha看到自己的手伸向沉睡的精灵王。

指尖因为紧张带着一点颤抖。

心跳的声音是这么大,他甚至害怕因此吵醒瑟兰迪尔。

 

他闻到酒留在瑟兰迪尔身上的味道。

那是发酵过后馥郁的果香。

他想起ADA今夜罕见的坦诚,还有不合礼数的早眠,以及异常的放松。

莱戈拉斯模糊地浮现出一个想法。

而这个想法令他有点吃惊。

 

瑟兰迪尔或许醉了。

 

他从来没见过瑟兰迪尔喝醉,他也并不觉得ADA真的醉了。

可是除了喝醉外,莱戈拉斯无法解释现在的一切。

他已经坐到了瑟兰迪尔的身边,可ADA却毫无知觉。

 

手带着些微的战栗,落在父亲的脸颊。

“ADA……”年轻的alpha呢喃着。

可仍然没有任何的反应与回答,甚至连那浓密的睫毛也不曾颤动一下。

噗通——噗通——噗通——

于是指尖流连过线条优美的颈脖,拨开柔顺的金发,轻轻地来回摩挲着瑟兰迪尔的后颈。

噗通——噗通——噗通——

莱戈拉斯慢慢地俯下身。

噗通——噗通——噗通——

年轻的alpha虔诚而郑重地吻上瑟兰迪尔。

 

莱戈拉斯轻轻含住他菱形的唇,舌尖温柔地描绘着每一寸地方。

那里经过美酒的滋养,润泽而饱满。

王子殿下尝到了这辈子最甜蜜的味道。

令他心醉神迷。

TBC


比酒怎么能及得上让他爹开森重要呢?

评论(79)
热度(141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望北之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