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写、不讨论BE;
已完结与正在写的每篇文都是HE;
阅读文内被ban内容请看置顶帖指路
—One World, One Wardo—

【ME】幸好我们没错过 5【TSN】

4和5应该一起发的,但不造为嘛,只要一起发了,lof就自动给我转仅自己可见,这玩意简直花式让我崩溃……

【15】12 Hours

半夜的时候,Eduardo的体温升高,他浑身被汗打湿,难受得翻来覆去在呓语。

Mark一下就醒了,他赶紧爬起来给Eduardo拭擦额头和身体,进行物理降温。

“água……Mark……”Eduardo睁开眼,昏昏沉沉地说。

Mark立刻去倒了一杯温水喂他。

喝了水后的Eduardo稍微清醒了点,他才想起刚才说的葡萄牙语。

“你会葡萄牙语?”他哑着声音笑着问。

“嗯。”Mark说:“后来学了。”

 

自从求婚那天Mark被Eduardo边开车边用葡萄牙语骂了一路后,他回到美国就开始学这门语言。

每天抽出一小时,又有Eduardo陪练,半年后,Mark的日常听说读写都没什么问题了。

Eduardo在床上时,偶尔也会冒出点葡萄牙语;Mark以前问他什么意思,Eduardo从来不肯说。

现在Mark能听懂了,要么是甜蜜的诅咒,要么是赞美神明,还有一些热情的话,当然也有向Mark软软地小声讨饶。

听得Mark差点硬到直接爆炸。

南美人到底多浪漫、多热情,他这才算全部领略到了。

Damn!

Mark郁闷坏了,简直悔得要死,自己怎么就没早点去学?

 

“为什么学葡萄牙语?”Eduardo问他。

“你有时候说的话我听不懂。”Mark说:“就去学了,也不多难。”

“胡说。”Eduardo乐了,“只要在场的人有不懂葡萄牙语的,我就不会说,这是基本礼貌。我肯定不会跟你说葡萄牙语的,你别冤枉我。”

“你就是说了。”Mark坚持。

他坐在床边,正将一条用温水浸泡过的毛巾拧干搭在Eduardo额头上。

“Wardo,舒服点了吗?”

 

“好多了。”Eduardo嘴里含着体温计,小声感慨:“Mark,你变了很多。”

“更好还是更坏?”

“当然是更好。”Eduardo笑着回答:“你有时候还挺混蛋的,我说现在的那个你。”

Mark是天才,天才总有特权。比如自负自大、漫不经心、随心所欲、恃才傲物。他得罪过很多人,Eduardo有时候尝试阻止,最后只能陪着他一起得罪人。

但Eduardo说的时候没有一点埋怨。

他在Mark的事情上,从来偏心偏得厉害。

Eduardo很了解Mark,他心里越难受,姿态就越冷硬,反击越剧烈,行为越偏激。

 

“我现在也挺混蛋的。”Mark说。

他从Eduardo嘴里拿出体温计量,看了看。

“39度,Wardo,你得去医院了。”

“不用。”Eduardo拒绝了,“我一发烧就这样,次日就好了。”

他身体健康很少生病,偶尔生病起来就很难受,不过也很快就能好,况且半夜的时候体温总会上升,但是清晨就能降下来。

 

Eduardo翻了个身,额头上的毛巾掉了下来,Mark又把它重新按到他头上。

“躺好,”他说:“别乱折腾。”

“明早我得去恢复账户。”Eduardo念叨着,“银行一开门,我就去。”

Mark于是怀疑他烧得有点梦呓不清醒,因为Eduardo不是那种把自己要做的事来回说的人。

“好。”Mark还是顺着他的话这么回答。

“你知道我冻结过账户吗?”Eduardo问。

“知道。”Mark说。

“你去兑支票了?”

“嗯。”

“你一定很生气。”Eduardo有点低落。

“是的。”Mark坦诚。

他一辈子都会记得那天,自己对Eduardo说了什么,又做了什么决定。

“我很抱歉,Mark。”Eduardo又郑重地道了一次歉。

“不,不要道歉。”Mark说,“事情已经过去了。”

“七点的时候得起来。”Eduardo再次强调:“如果我没起来,你就会发现我冻结账户了……”

“好,时间到了,我会把你叫醒。”Mark对他保证。

他知道Eduardo现在有点不清醒,分不清他的Mark和眼前的Mark。

 

Mark再也忍不住了。

他站起来,转身走到洗手间,轻轻关上门,然后拧开水龙头,自来水哗啦啦地冲下。

Mark用双手接了一掬水,泼到脸上,整整洗了三遍脸。水揉进眼里,又痛又涩。他撑在盥洗台上,镜子里又冷又硬的脸上眼角泛红。

 

再出洗手间的时候,Eduardo已经睡着了。

Mark坐到床沿旁,看着Eduardo。

 

1点、2点、3点。

时钟一分一秒地过去,Mark就像海边的石像一样。

4点、5点、6点。

他一动不动,在时间的流逝里,在Eduardo绵长的呼吸里,慢慢风化。

 

再过四个小时,在上午的10点,Sean会带Mark去见Peter,他们会得到50万美元的天使投资。

6点10分。

中午12点,这个时空的Mark就会去银行兑换支票。

6点20分。

Mark拿着无效的支票,站在大街上,会下定决心将Eduardo踢出Facebook。

6点30分。

然后,他向律师询问相关事项。

6点40分。

律师告诉他稀释股份的方法,Mark觉得这是个可行而且快速的办法。

6点50分。

傍晚,他给Eduardo打电话,强烈谴责了Eduardo冻结账户的行为,并用甜蜜的话给他下了一个致命的圈套。

6点51分、52分、53分……

秒针和分针滴答滴答不断往前走,Mark死死盯着墙上的时钟。

他非常犹豫,这辈子从来没有做过这么艰难的决定,下过这么大的赌注。

Facebook再昂贵,也能用美元来衡量,但他跟Eduardo的未来不能,多少个亿都没法算出价值。

 

Eduardo只要在12点之前恢复账户,历史就会改写。

 

6点54分、55分、56分……

到底要不要改变历史?

6点57分、58分……

未来会更好还是更坏?

 

6点59分。

Mark伸出手。

一旦改变,未来更好还是更坏Mark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不舍得。

他决定叫醒Eduardo,他答应过他的。

Mark很久之前就没再对Eduardo食言过。

不管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十二年的时间,给了Mark一副温柔心肠,他已经不再能硬得起心,眼睁睁看着另一个Mark杀死Eduardo了。

 

然而,当他碰到Eduardo的手时,一阵剧烈的晕眩袭击了Mark。

整个世界开始晃动,不,不是世界在晃动,是他在晃动。

 

他看到时钟的秒针嘀嗒一声,落在12上。

 

7点正。

 

Mark觉得自己陷入了什么里头,世界和他割裂,身体被用力撕扯开。

他明白自己很可能是又再次被卷入时空裂缝里了,他愤怒地吼叫,但是他听不见自己的声音。

他必须得叫醒Eduardo。那些事情不能再一次发生了。

不,不,他不能就这么离开,他不能让Eduardo再被杀一次。

但是Eduardo就那么安静地躺在那里,在Mark的眼前,咫尺之间。Mark绝望地发现,无论自己多么努力挣扎,都无法碰触到他。

 

如果注定我必须伤害你,请你不要放弃我。

Trust Me——Wardo,please trust me,please come back to me。

 

Mark努力想把这些话带给熟睡的Eduardo,但他不知道声音能不能从时空裂缝里侥幸逃脱,传达给Eduardo。


评论(30)
热度(22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望北之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