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写、不讨论BE;
已完结与正在写的每篇文都是HE;
阅读文内被ban内容请看置顶帖指路
—One World, One Wardo—

【ME】非典型婚前恐惧症【完】(《幸好我们没错过》番外二)

好不容易豁出去求成功的婚,在结婚典礼前,马总却没出息地得了婚前恐惧症,当然是非典型的。


【1】

l.S.发布针对Mark的威胁视频时,Mark正在德国。

他受邀参加三星的一个技术发布会,除此外,还需要和德国总理办公室进行一次对话,回应德国政府提出的希望Facebook屏蔽针对难民潮的仇外心理网络言论的要求。

柏林时间凌晨3点。

Mark才睡下不到两小时,Facebook的公关副总裁Carol Marooney一通电话把他叫醒,让他查看附上视频地址的邮件,并要求Mark立刻进行一次远程会议,应对威胁。

 

视频长达25分钟,Mark一秒都没有快进,全部看完了。

倒霉蛋不止他一个,视频里面另一个被威胁的是Twitter的CEO:Jack Dorsey。

Mark和Jack在社交网络上争得不可开交,结果在外人看来俨然一家,威胁也省事地剪成一个视频,像被揣在一个篮子里的两个鸡蛋,一砸砸俩,实在叫Mark非常哭笑不得。

视频里,两个CEO被P在一片火海里,还附带一张中弹的图,他们声称已经将目标锁定Mark和Jack。

Mark很清楚是怎么惹到这个组织的。

起因当然是Twitter前阵子宣称封了他们1.2万个账号,而Facebook虽然没有公布具体封掉的账号数量,但是Mark在做跟Jack一样的事情,封掉的账号只多不少,并且还直接发过措辞严厉的声明,不允许这一组织利用Facebook平台发布任何相关信息。

Mark Zuckerberg——硅谷著名的暴君,哪怕对着l.S.也是一副日天日地的铁血态度,于是终于招来报复。

 

Mark那边在看视频,Facebook这边在高管们全滚回总部,正如火如荼地准备开会。

安保主管Derrick,在开会前迅速拟了一个保护对象名单给Carol,Carol扫了一眼,上面包括Mark的父母以及姐姐妹妹,都是很亲密的人。

“你漏了一个人。”Carol点了点手上的名单。

“谁?”Derrick问:“我已经把名单筛选过一次了,只有这些人可能被波及的概率高达50%。”

Carol看他不开窍,只好提名字:“Eduardo Saverin。”

“Eduardo Saverin?”Derrick有点懵,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他不是跟Mark早闹掰十多年了,多脑缺才会去找他麻烦?我要是歹徒,动他还不如动Dustin和Chris,是个人都知道他俩是Mark挚友。”

 

Carol怜悯地看着Derrick:

 

“Eduardo Saverin,他是Mark的结婚对象,婚期定在下下个月。”

 

“What?!?!?!?”

Derrick震惊的叫声大得整层楼都震了一震。

 

Carol看着Derrick,心里非常遗憾。

她本来很期待两个月后,大家在收到请柬前往Mark家,发现竟然是结婚典礼,而结婚对象不但是男性,还是另一位曾经闹掰的创始人Eduardo Saverin时,那种吃惊到下巴都掉了,集体低头找下巴的情景。

是的,这真的是Mark Zuckerberg敢做出来的事情,而且他确实打算这么玩。

 

Mark看完后,Facebook总部一群人已经正襟危坐在会议室,正等着他开会。

Mark当然不会对这个威胁熟视无睹,他现在的生活满意极了,还有很多改变世界的想法没实施,死亡暂时不在他未来的规划清单中。

再说,即使他漫不经心,Facebook和美国政府也不可能放任Mark就这么大喇喇地暴露在狙击手的枪口下。他的身价、掌握的科技、还有他的脑子,可都是美国的重要财产——尽管Mark本人非常讨厌这种调侃。

会议持续半小时,一结束,所有人立刻散去,投入到刚才分布的任务中。

 

Derrick先跟德国那边联系,半小时后,就会有五位保镖来到Mark身边,确保他接下来这几天在德国的安全。

Carol说:“Eduardo Saverin现在在新加坡飞往美国的航班上,暂时对这件事还一无所知。明天就到了,必须安排两名保镖接机。”

“会不会太夸张了?”Derrick感到不解,“他和Mark的关系是保密的,搞不好l.S.都不知道Mark有个同性爱人,他安全得很,哪有什么危险。”

“其实也不算是完全保密,他们被硅谷的狗仔拍过好几次,都是我用钱把照片买回来,新闻压下去。如果有心人一查,就知道了。我们也不能确保l.S的人不会去查Mark。”

说着,Carol晃了晃手机,“这是Mark私下授意的,照做吧。没事最好,但现在就怕有什么万一。”

 

 

 【2】

Eduardo应该在早晨9点下飞机。

自从他答应了Mark的求婚——尽管Mark在这件事上非常不要脸地耍了个无赖,但Eduardo还是认真地开始以婚姻为目的规划接下来的生活。

他的事业重心开始慢慢转移回美国,忙碌了大半年,许多事情已经处理妥当,但还免不了每个月都要在新加坡和美国之间来回飞。

 

Carol安排了两名保镖等在机场。

她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接到Eduardo Saverin先生,这件事不容有失,还一遍遍地让他们确认Eduardo的照片和视频影像。

Derrick从来没见过Carol这么啰嗦,按照她的性格,平时交代工作也不过言简意赅、指示清晰的几句话,多说一句都嫌下面的人愚钝,而现在却活像无所事事只能操心孩子的家庭主妇。

 

“接人的事情这么简单,不会出问题的。”Derrick看不过去:“再说了,连Facebook的人都不知道Eduardo的身份,他哪有什么安全问题,Carol你太小题大做了。”

Carol瞪了他一眼,骂他:“活该你单身。”

Derrick不服气:“说得好像你有对象似的。”

“我当然有男友。”Carol才懒得跟他吵,转头又叮嘱了两个保镖一遍。

Derrick是十足十的蠢货。这都不懂老板的心,活该三十多岁还单身。

虽说Facebook的安全主管年薪感人,但单身狗哪怕镶金,也就是条单身狗。

 

Carol很早之前就知道Mark非常重视Eduardo Saverin。

Eduardo和Mark的关系一直是保密的,Mark似乎很清晰地划了一道界线,严厉禁止任何工作上的人事打扰他和Eduardo的私生活。

但这种想法极其天真,Carol刚知道的时候脸上目瞪口呆,心里呵呵直笑。

首先Eduardo当年移民新加坡时,就因为税收问题被诟病,惹火了政府几乎等于被列入黑名单,他要入境美国难度可不小。

即使撇开这一茬,41亿美元身价的Eduardo重回美国,带回的庞大资产,放在哪个国家的媒体,都是要先炸一锅,再把你底子翻到烂的。

Mark想一个人疏通政府关系,还要把附骨之疽一样的媒体全给摁下去,好保护Eduardo的生活,这不痴人说梦么?最后还不得麻烦他的公关团队。

冲着这苦差事,Carol才荣幸地得知Facebook两个创始人之间让人大跌眼镜的亲密关系。

但她发誓如果可以,她真的不想知道!

为了让Eduardo风平浪静地回美国,Carol可是跑断了整整一鞋柜的高跟鞋!

当然,这些和为打通关系而花的钱、费的口水、谈的条件、操的心比起来,就不值一提了。

 

结果Mark后来在私底下竟然还特意警告她:“你不要跟他提起入境那些麻烦事。我不想他知道细节。”

“如果Saverin先生问起?”

这个问题罕见地让Mark想了一下。

然后这个依然穿着gap卫衣、踩着Adidas胶质拖鞋的年轻CEO,终于展示了一下作为世界最年轻的富翁的壕气:

“就说我用钱全摆平了。”

Carol当然明白Mark的用意。他实在很在乎Eduardo Saverin。

Mark不希望Eduardo感到愧疚,也怕他觉得麻烦而打消回美国的念头。Mark认为这是他应该做的,当年Eduardo因为他而远走新加坡,他想他回来,那么扫平阻碍,掐死那些可能会绕着他们打转的苍蝇就是他的责任。

但Carol还是忍不住直翻白眼,心想boss你哪怕不跟Saverin先生邀功,也可怜可怜我那尸横遍野的鞋柜和磨出一层茧的脚底啊?

 

事实上,Eduardo并没有问起Carol他顺利再入籍美国的事,至于他有没有跟Mark私底下了解过,Carol就不清楚了。不过Carol想,哪怕他问Mark,Mark也不会吐露太多。

但是在第一次见面时,Eduardo送了Carol一支Montblanc只在亚洲发售的限量5000只的钢笔。

Eduardo说是见面礼,但Carol认为这算是某种答谢,他应该对于重回美国这件事的麻烦程度心中有数。

那是一件非常恰到好处的礼物。

首先,它投其所好——Carol痴迷这个;其次,它不太贵重,不到两万美元,既表达了谢意,又不至于有收买Mark身边人的嫌疑。

Carol从见面礼上,就可窥见一斑这位英俊温柔的巴西青年的聪明与进退有度。

她猜Eduardo这样的人,当年能签下Mark的死亡合同,除了年轻,恐怕更多是爱意在作祟,蒙蔽了他的眼睛。

所以,Eduardo远走新加坡,根本不是媒体说的避税,而是一场狗血的八点档同志爱情连续剧?

这说出去谁信啊?!

 

 【3】

硅谷那边9点半时,Carol接到了Mark的电话。

那会儿他刚跟德国总理办公室的几位政要谈完一轮,正在闲聊,设定好的时间让手表震动了一下,他立刻寻了个借口离开会议桌,躲到洗手间隔间里拨Eduardo的手机。

在昨晚半夜事发后,他就给有可能波及的亲人都发了邮件或短信告知事情,截止今早,父母和姐姐妹妹都已回复。

他给Eduardo发的短信同时告知安排了保镖接机。这个时候Eduardo的航班到达了,他理论上已经收到Mark的短信。

但是Mark翻了收件箱,没有Eduardo的回复,手机打过去还是关机状态的。

于是他当机立断打给Carol。

“别心急。”Carol跟他保证:“飞机已经着陆了,但出来还得一段时间。放心,保镖都是专业的,闭着眼都能画出Saverin先生的模样,他出来肯定截得住。”

Mark勉强接受这个解释,他挂掉电话,回到会议上,继续和德国政府讨论言论屏蔽问题。

 

这次讨论持续了整整三个小时,Mark表示他已经理解德国政府在难民潮中的难处,但是至于在Facebook上屏蔽言论的程度以及做法,他还需要进一步考虑,明天会给出答复。

对Mark的回应,德国尚算满意。

结束之后,德国这边安排了晚餐。因为知道Mark的性格,德国那边选择了柏林一家历史悠久的餐厅,可谓讨好意味十足。

从总理办公室出来到餐厅,按照柏林的交通状况,得要20分钟的车程才能到那里。Mark一上车就查看手机和邮件,结果发现Carol的短信把他邮箱塞爆。

 

‘我们的人没有接到Saverin先生。’

 

Carol的第一条短信就这么说了。

如果这个的内容够让Mark心脏停止跳动一秒钟,那么紧接着的几条足够Mark心肌梗塞直接先抢救一波。

 

或许保镖错过了他,现在准备到你家去看看,希望Saverin先生已经到达。’

 

再下一条是一个小时以前:

‘他尚未回家,Saverin先生的助理Joanna确认他没有联系她,并且没有回公司。’

 

半小时前的短信:

‘航空公司确认登机名单上有Saverin先生,他确实随机抵达。’

 

言下之意就是Eduardo确实随机抵达,但一下机人就莫名其妙失联了。

Carol不敢直接说Eduardo不见了,但她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委婉点并不能让Mark安心一些。

快速看完十来条信息,Mark脸色铁青,特别是他再次尝试拨打Eduardo的手机,而那依然处于关机状态时。

 

他打给Dustin。

“Hi,Mark。”Dustin立刻就接了,“德国之行还顺利吗?”

“帮我个忙。”Mark没有心思闲聊,单刀直入。

“好啊!有什么事尽管说!”Dustin永远这么仗义,答应得非常爽快。

“入侵机场的监控,我现在没电脑。”

“上帝!”Dustin一听要求,立刻怂了,赶紧拒绝:“不不不,Mark,我们答应过Chris不再做黑客的事情,你忘记了吗!”

Mark也知道他和Dustin现在的身份已经不能做这些事情了。他烦躁地揪了揪头上的卷毛。

“嘿,嘿,Mark冷静。”Dustin在那边说,“发生什么事了?”

“我找不到Wardo。”

Mark用极快的语速跟他解释了事情的经过,最后说:“他应该在四个小时前就到了,但是现在手机关机,保镖没在机场接到他。Carol已经向机场申请查看监控,但手续太多,时间太长,我现在立刻就想知道。”

“OKOK,Mark冷静下来。”Dustin在硅谷安慰他,“你昨晚才收到威胁视频,立刻出事的几率很小,你自己也清楚,不是吗?更何况你们的关系根本没几个人知道!那些混蛋们不可能立刻找Wardo麻烦。这之间一定有什么误会。”

 

Dustin知道这个控制狂现在有多焦虑,每次事情不能按照Mark的预期发展,他就要用一些极端的手段。当然近几年情况好转,但那也只是因为他所能掌控的东西越来越多,而不是控制狂的本质有所改变。

他说得很有道理,但不是Mark想要的答案,所以他不说话。

“但是Wardo从来不会这样。”过了一会,Mark说。

“当然,这种失联的事情只有你才做的出来。”Dustin说。

“我很久没犯过这种错了。”Mark说。

他看了看手表,在开车的助理Elton同时提醒他已经快要到目的地了,留给Mark交代情况的空余时间已经不多。

Dustin在电话那边建议,“这样,我们先请Chris帮忙,加快机场的监控调出申请审批,你知道,他最擅长这些,没人不买他面子。我现在开车先到你家看看Wardo回来没。”

 

 【4】

Derrick傻眼了。

他没想到仅仅是去机场接个人,这么简单的事情都能出岔子。

有了Chris的介入,他们很快就获取了机场的视频监控,但Derrick看了三遍,都没能在到达大厅的人海里找到Eduardo的身影。

然后他们又调出了前往到达大厅那一路的视频,去取托运行李的乘机旅客里依然没有Eduardo。

Derrick建议:“我们查查Saverin先生的托运行李是否被取走。”

结果一查,发现Eduardo根本没有托运行李。Carol想想也就明白了,他在新加坡是有家的,每次来回都不需要带什么东西。

这回,连Carol脸都要白了。

她刚刚还拍胸脯跟Mark保证一定接到人,保证得信誓旦旦的,都把38C的胸拍成38A了。

但结果呢?现在不但没接到,人还凭空消失了。

这可是个大活人,怎么一下机就不见了?

这要不是一次精心准备的绑架都说不过去。

 

Derrick心惊胆战地问Carol要不要报警,Carol也拿捏不住主意。

冲着Mark和Eduardo的关系,还有Eduardo的身份、家世和资产,这闹到警方那去就是个轰动全美的大案件。

她颤抖着手给Mark打电话,但是Mark没接。

按照行程,现在Mark应该跟德国总理办公室的政要在一起,是不能随便接电话的。

Carol也清楚这一点,于是打给Mark的助理Elton。

但是这么大的事情,也不能跟Elton说,她只能叮嘱他,要Mark能打电话时,务必第一时间给Carol回拨。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Carol死的心都有了。

一个半小时后,电话响了,来电显示Mark Zuckerberg。

Carol深吸一口气接电话。

“他呢?”还没等她开口,Mark在那边就问了。

“我们……没找到Saverin先生……”Carol艰难地回答,她撑着桌子,好让自己不因为腿软而跌倒:“机场的监控里,没有他。”

Mark在那边沉默,Carol觉得自己快窒息了。

“看仔细了?”Mark用一种异常冷硬的语气问。

“是的,我和Derrick看了整整三遍,慢放……”

 

“我们要不要找警方……?”Carol小心翼翼地征询Mark的意见。

Mark没有回答她。

他这段沉默的空白,别人可能以为他是在评估事情的严重性,但Carol想他其实是在努力说服自己接受这个可怕的情况。

正在这时,Derrick的电话响了。

他抄起电话听了一会儿,爆发出一声尖叫:“不,等等等等等!!上帝保佑!!!!Moskovitz先生说Saverin先生回家了!”

 

Derrick的声音实在太大了,以至于穿透了电话传到身在德国的Mark耳朵里。

“啪”,下一秒,Mark一声不吭就挂断了Carol的电话。

Carol听着电话里嘟嘟嘟急促的忙音,仿佛历经大劫一样,也不管自己穿着精致的高跟鞋,直接就虚脱地跌坐在地上。

Derrick也刚好挂了Dustin的电话,他赶紧过去把Carol扶起来坐到椅子上。

 

Mark直接打Dustin的电话,提示音只响了一声,就被接通了,但接的人是Eduardo。

“Mark。”他在那边笑着说。

Mark紧紧捏着电话,一听到Eduardo轻快的声音就感到一股愤怒像烈火一样焚烧他的心脏。

他难以自控地大声质问他:“见鬼的,你到哪里去了?!手机怎么一直是关机状态!你知道你这么做麻烦了多少人吗?!多少人找你都找得人仰马翻了!”

但一骂完,他立刻又感到后悔。

那些责备都是假的,Mark知道自己只是太担心,他已经担心了整整六个多小时。

在这段时间,他没法亲自去找Eduardo,还要得体地应对德国政府。他的脑子被硬生生分成两半,一半回应德国政府在难民潮中的仇外网络言论问题,一半充斥着过去l.S组织各种砍头和虐待受害者的新闻和视频。

他害怕极了,害怕下一个视频里的人质就是Eduardo,那比他自己被威胁还要让他恐慌。

 

Eduardo一下子被他骂懵。

他才刚到家,下车就看到Dustin和一群不认识的人围在他家门口。每个人看到他都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

还没来得及问怎么回事,Dustin的电话就响了,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就递给Eduardo。

虽然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Eduardo多聪明一个人,很快就反应过来。

他立刻用温柔的声音安抚远在德国的CEO暴君先生:“抱歉,我手机出了点故障,想着要回来了,所以就没去管它,结果让你担心了。”

Dustin顿时泪流满面,不由得感慨,Wardo真的是全世界最懂Mark的人。

换了别人,还没来得及开口先被骂一顿,肯定先问怎么回事,要么被骂火了反驳吵起来,但Eduardo不,他也不问发生了什么,直接就先道歉顺毛。

 

因为各自繁忙,Eduardo经常出差,他和Mark之间并没有航班降落或起飞时告知对方的习惯,但会在每晚11点,两人都忙得差不多后通上一个电话。

Eduardo的手机因为前天晚上,一边泡澡一边翻新闻,打了个瞌睡不慎手滑,掉到浴缸里而报废了。他想着次日都要回美国了,便没有立刻在新加坡买一个新的。

 

“你这六七小时都到哪里去了?”Eduardo的声音让Mark平静下来。

“我在飞机上遇到了Jack Dorsey。”Eduardo笑着解释:“下机后,他和我一起用了午餐,因为我对Square很有兴趣,他邀请我去了Square一趟。”

Square是Jack Dorsey的移动支付公司,他不但是Twitter的CEO,还是Square的CEO。身兼两个CEO职位,在硅谷也是甚为少见。

前几年Twitter重新让Jack任职CEO前,董事会忧虑过已经拥有Square的Jack,还能不能在精力和时间上胜任两个CEO职位,甚至有人提出,如果Jack想重新成为Twitter的CEO,必须先卸任Square的。

但是Jack强硬地拒绝了这个要求,而后来事实也证明,他足够优秀且精力充沛,身兼两个CEO完全没问题。

 

“Jack Dorsey跟你同一航班?”

这巧合让Mark愕然。他最近太关注德国这边的工作,完全没留意过Twitter及其高层的动向。

“是的。”Eduardo笑道:“我们还是在相邻的座位,很巧。”

“那为什么机场到达大厅的监控找不到你?”Mark问。

“天啊?你为了找我,还调视频监控?”Eduardo惊讶了,“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你先给我解释怎么回事!”Mark眼看着又要冒火。

“好好好,因为Jack申请的特殊通道离开。我们没有走到达大厅的路。”Eduardo笑着解释:“来自他保镖的建议。”

Mark无语,他万万想不到还能发生这种乌龙。

 

挂掉电话后,Mark看到Jack的短信。

 

‘Mark,我一下机就知道我俩都被威胁了,所以我把你未婚夫给安安全全地送回家,改天记得请吃饭答谢我:)’

 

Bullshit!!!

看到短信,Mark气顿时不打一处来,差点没把手机给砸碎在洗手台上。

眼看着还有3分钟空余,他立刻打给Derrick。

电话一接通,Mark张嘴就骂。

“Jack Dorsey也在飞机上,你们没发现?!”他兴师问罪。

“我知道啊。”Derrick说。

“你知道!”Mark一听,更生气了:“他是走特殊通道离开的,你们不会去问机组人员谁跟他一起吗?!你这安全主管,到底会不会做事,除了查监控你就没想到要问?”

Derrick被骂得委屈死了。

“可是Saverin先生又不认识Dorsey先生,我们怎么会想到他是跟着Dorsey先生一起离开。”

“不认识?!你脑子呢?!”Mark说:“是不认识!但飞机上十几小时还不够认识的吗?!”

Derrick目瞪口呆,这语气听上去就像Jack Dorsey十几小时就撬掉了Mark的墙角一样。

 

Mark足足骂了Derrick三分钟,Derrick自觉理亏,耷拉着脑袋乖乖听骂。

Carol隐隐约约听见Mark的话,她于是在旁边也一声不敢吱。

Mark挂掉电话后,Derrick擦了额头的汗,他堂堂一米九多的大汉子,快被Mark给骂哭了。

Carol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没事,他气头过去就好了,不用担心丢工作。”

Derrick沮丧地说:“以前哪怕是西点军校时,也没人骂我骂得这么毒的。”

“你是不知道Mark有多紧张Eduardo Saverin。”

Carol心有余悸:“幸好Mark不在这里,他要是在你面前,只怕都要拿击剑戳你了。以前他就拿剑指着人骂得狗血淋头,大部分的老员工都给他骂哭过。唉,要不大家叫他暴君呢?”

“你别安慰我了,他以前哪有这么骂人?”Derrick说:“我都在Facebook干两年多了。”

“那你真该谢谢Eduardo Saverin。”Carol凉凉地说。

“你来Facebook时,他俩早就在一起了。你是不知道Eduardo Saverin回到Mark身边前,Mark脾气多糟糕。”

Derrick一脸茫然。

Carol说:“Eduardo是Mark私生活至少一半的快乐源泉。Happy CEO,Happy Facebook是公认的生存准则对不对?但这话只对了一半,我看其实是Happy Eduardo,Happy Facebook。”

 

 

 【5】

Mark回家是三天后了。

他回家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但是Eduardo还没回来。

最近他忙着工作和准备两个月后的婚礼,经常不到11点回不了家。

Mark洗了个澡收拾一下自己,本想等Eduardo回来后跟他谈谈婚礼的事情,但是他太困了,一黏到床上就忍不住睡了过去。

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Mark感到身边有人,他艰难地睁开眼睛,看到Eduardo躺了上来,墙上的时钟显示晚上1点13分。

“Wardo。”他凑过去抱住他。

Eduardo身上刚洗过澡后清新的味道让他感觉非常舒服,抱住了就不撒手。

Mark是个很怕热的人,他蹭了过来,Eduardo就只好把空调又调低了一度,免得热到他。因为按照以前的经验,Mark哪怕热得满身汗,都不会放手。

调低的温度很快让Eduardo打了个冷颤,他贴紧Mark的身体,把自己蜷缩进被窝里。

“我要跟你谈谈……”Mark把腿也缠到Eduardo身上,他困倦地半眯着眼睛低喃。

然后他听到Eduardo模糊软糯又有点无奈的笑声。

他亲了亲Mark睡得卷毛乱糟糟的头顶。

“先睡,明早再说,Mark。”Eduardo轻轻打了个哈欠,“我也很困。”

 

早上时Mark做了个噩梦。

他梦到自己在一片火海里,烈火焚烧他的身体,然后看到蒙面的军人压着一个人走过来。

Mark在火光里看到那个人质是Eduardo,蒙面的军人拿着砍刀,高高举起,要朝Eduardo线条优美的脖子砍过去。

Eduardo抬起头看向他,棕色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就像是在猎人刀口下的鹿,充满了绝望。

Mark看得肝胆俱裂,拼命挣扎,想冲出火海推开那个军人,但是却动弹不得。

那个人用阴冷的目光看着Mark,说,这就是你企图反抗我们的后果,你阻我们的路,我们就杀你最爱的人!

不不不——!!!!别伤害他!!

Mark睚眦尽裂,眼睁睁地看着那把刀砍向Eduardo。

Eduardo最后看了Mark一眼,在刀落下的瞬间慢慢闭上。

 

然后Mark就醒了。

他整个人都缠着Eduardo,缠得紧紧的,捂出了一身黏黏的汗,湿透了棉质的T恤。

难怪在梦里他仿佛置身火海。

 

Eduardo还睡着,但似乎因为身上压了一个人而睡得不安稳,眉头紧皱。

Mark对那个梦心有余悸,伸手去摸他的鼻息,感觉到暖暖的气流轻轻扫在指尖,心才定了些。

然后,他不可避免地冒出事情掌控不了的恼火。

Mark感到自己必须做些什么,重新夺回主导权,才能消弭失控带给他的焦躁。于是他捏住Eduardo的下颚,狠狠地吻上去。

 

暂删待补,想立刻看可微博@MxoegnHmecom 或lofter小号 @吱吱不做声 内搜索文名



 【6】

Mark亲了亲他的唇,终于下定决心,“Wardo,我想推迟婚礼。”

“为什么?”Eduardo愣了愣,问他,“是有重要的工作在那个月吗?”

“不。”Mark赶紧说,“当然不。”

“那怎么回事?”

“我被威胁了……”Mark抱紧他,把脑袋埋在Eduardo的肩膀,“我不想在这种时候公布我们的关系,那很可能也会让你陷入危险中。那不是我爱你或和你在一起的初衷。”

Eduardo笑起来。

刚回到家那天,Dustin就陪着他看完了那个威胁Mark的视频。

Facebook的安全主管Derrick还带着人更新了他们家的安保设施,现在有16个保镖轮班,全天24小时在他们房子外。而这几天出入,Eduardo身边也带着保镖。

 

但他看到Mark似乎非常低落,一头的卷毛都无精打采,便收起了笑容。

 

那个梦对Mark的影响太大了,他无法忽略它。

如果事情真的变成那样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Mark觉得自己会后悔重新追求Eduardo。

他还不如让他就那样平静安稳地生活在新加坡。

但这个想法一冒出来,就让Mark感到无比挫败和沮丧。

 

Eduardo温柔又坚定地开解他:“没必要的,我不怕这个。我小时候在圣保罗,巴西最大的黑手党就公开声明要绑架我去威胁我祖父,我那会儿才五六岁,也没害怕过。”

“但你父母为了保护你,全家搬到迈阿密了。”

“对。”Eduardo叹了一口气,“我很喜欢迈阿密,但是因此离开了祖父,我一直……我很想念祖父。”

“Mark,”他捧住Mark的脸,很认真地说,“你不会对他们妥协的对么?以后你还会做更多的事情,走更远得路。”

“而且可以预见的,你的性格也会惹到一些人。”Eduardo无奈地说:“你嘴巴太坏了,为人也有点傲慢,这些事情不会少的。”

“我是挺招人恨的。”Mark说,并且毫无反省的意思。

“那不就是了,这种事总少不了,难道为此一直不结婚?然而不结婚,就证明我跟你没关系?”

“当然不是!”Mark说。

 

“那不就是了,”Eduardo说,“所以为什么要推迟婚礼呢?这根本没有意义。而且不得不说,应对这些,我比你熟练多了,我小时候就一直被家里教育应对威胁和绑架,80%的手铐和捆绑,我都能轻松脱开。对了,改天我也得教你这个。”

 

Mark不得不承认Eduardo说得对极了,哪怕不结婚,Eduardo也永远是Mark Zuckerberg的软肋。

他不甘心,恨恨地吻Eduardo,嘀嘀咕咕地盘算起来:

“唔,我还是不放心。如果要结婚,你得让我在你身上植入个追踪器,24小时实时传送心跳、血压、位置数据……我知道硅谷最先进的技术,现在最精细的才2毫米大小,可以植入牙齿里,你完全不会有不适的感觉。”

Eduardo拍拍他的脑袋。

“够了啊,控制狂Mark Zuckerberg先生……”

 

接下来的好一会儿,他们谁都没说话。

Eduardo的态度非常坚定且温暖,他将Mark带出了负面情绪的抑郁中。

因为他,Mark的心安定了一些。

他想,他还是想要跟Eduardo一起。哪怕未来很可能还会遇到这样的事情和一些可预见的危险,但那些事他绝不会让它们真正发生。

你看啊,Eduardo就躺在他旁边,和他面对面,鼻息能轻轻喷洒在Mark脸上,痒痒的,他们像取暖的小动物一样依偎着。

Mark愿意为这一刻付出所有。

 

他一定能保护他,毕竟Mark Zuckerberg无所不能,不是么?

 

 【7】

“说起来……”Eduardo蜷在Mark身边,忽然想到:“难怪那天Jack一下飞机,就有保镖来接,还走了特殊通道。”

他想起那天闹的乌龙就觉得好笑。

“我也派了保镖去接你,谁知道你被他带走了。”Mark提起这事依然余怒未消。

“如果我知道你的安排,肯定不跟他走。”Eduardo安抚他。

“他当然不会对你说,他这是在报复我。”Mark气呼呼,“他要拿你吓我,否则为什么他不跟你说,直接把你带走?”

“被威胁的是你又不是我,Jack不知道我和你的关系,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会对我说?”Eduardo好笑地说。

“谁说他不知道?”Mark气结,摸到自己的手机,把罪证给Eduardo看。

他委屈又气愤地指控,“你看。他知道你是我未婚夫,却不告诉你我被威胁。你说这个人是不是居心叵测,他故意的。”

 

Eduardo看了看那条短信。

“他怎么知道我是你未婚夫的?你告诉他了吗?”

“没有。”Mark捏了捏他的手,“你带着的可是跟我一对的订婚戒,Wardo。而且以前他来我家的时候,有一回不小心看到我藏着你的照片。”

尽管Twitter和Facebook看上去势如水火,但是Mark跟Jack的关系其实是不错,早几年Jack经常来Mark这里一起吃顿饭,那通常是Mark做饭,然后两个人会讨论一些科技圈的走势和新闻。

但后来Eduardo回到了Mark身边,Mark就拒绝其他人占用他们的私人时间;而Jack又兼任了两个CEO职位,忙得要死,Mark就没有邀请过他了,所以Eduardo和Jack还未曾来得及认识。

Jack不告诉Eduardo威胁视频的事情,当然也是存了点恶作剧的心态,但送他回家,则绝对是出于对友人未婚夫安危的担忧。

Mark其实也是明白这点,但还是觉得很生气。

 

“以前的照片?”Eduardo疑惑。

“你07年去新加坡的AngelHack时被媒体拍到了,我把那张图打印了出来一直收着。我还在那届AngelHack优胜者来硅谷的时候,和他们见了一面。”

“为什么?”Eduardo疑惑,“你想撬我看上的人啊?”

“当然不,”Mark说,“我怎么会做这种事?我太想你了,但又见不着你,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给你看看你准备替你投资的科技公司推荐的人才够不够好,如果不合格,我就帮你想法子踢出去。”

Mark也不瞒他,大大方方地承认了,然后果然被Eduardo奖励了一个愉悦的吻,令他尾巴都快要翘上天去了。

 

“那Jack在飞机上一见到我,肯定就猜出我跟你的关系了。”

“是的。”Mark气愤地点头,“他太可恶了。”

“还不是你总公开说Twitter的不好,说人家用户没水准,说人家界面难看。”Eduardo无奈地弹了弹他的额头,“怪不得人家作弄你的。”

“但也不能拿你来开我的玩笑。”Mark说,“太过分了,我婚礼绝对不请他,哼,我要把他的那张请柬撕掉!”

“刚还说要推迟婚礼呢?”

“是必须推迟!”Mark严肃地说,“我不能在这种时候公开我们的关系,太危险了。”

“Mark。”Eduardo轻轻笑着吻他嘴角,难得地拒绝了他:

 

“不,我说如期进行。”

 

 【8】

Eduardo洗完澡出来时,Mark已经在试穿他的那套结婚礼服。

尽管Eduardo自己在拿回来后已经试过一次,但是他还是换上了自己那套给Mark看。

Eduardo那套礼服是纯白色的,Mark那套是黑色的。高定礼服就是为两个人打造的,请的师傅是传承了四代的世界名匠,做出来的礼服几乎完美贴合两个人的身材。

Mark平日穿惯了帽衫和牛仔裤,穿西服多少会有点不自在,但是这套礼服贴身得完全没有这种感觉。

即使这个以帽衫拖鞋为审美标杆的geek,也忍不住觉得要给自己打100分。

Mark看向穿着白色礼服的Eduardo,决定给自己的未婚夫打500分。

Eduardo一直是英俊优雅的,但这套白色礼服绝对是他此生最完美的装扮。

而Mark会跟穿这样的完美的Eduardo一起,向上天和亲人朋友宣誓,成为彼此这辈子的唯一。

从此携手,患难与共,同悲同乐。

Eduardo显然也对Mark身上那套满意极了,看着穿上礼服的Mark,立刻露出非常开心的笑容。

“你真英俊,亲爱的。”Eduardo说。

他走过去为Mark打上领带。

 

“我改变主意了,Wardo。我简直等不及结婚那天,提早婚礼好不好?比如现在?”

Mark看着晨光中穿着白色礼服的Eduardo这么提议。

 

“不,Mark,我说了如期进行。”Eduardo笑着又一次拒绝他。

 

“毕竟一辈子就这一次,我们得准备充足些,让它更完美,而不是现在。你看你,头发都没理好。”

 

“好吧。”Mark伸手揉了揉卷毛:“现在呢?Wardo,我理好头发了。”

 

“……不。”

 

FIN

 


评论(58)
热度(4203)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望北之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