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写、不讨论BE;
已完结与正在写的每篇文都是HE;
阅读文内被ban内容请看置顶帖指路
—One World, One Wardo—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和平分手后会说“我会一直爱你”这样的话的,才是真的缘分已尽了。
今天二刷lalaland,还是哭成狗。
从mia和seb吵架开始,就一直非常非常非常难过。
可能因为有点感同身受的原因。
当时seb做的乐队并不是真的爵士乐,他自己也讨厌那些音乐,越受欢迎越觉得狼狈,在台上像小丑一样无地自容,那模样连mia都不忍心看。他乐队再好也是自卑,被mia说破,只好迁怒mia,说你是不是就喜欢看我落魄的样子。
整部电影没有比这句话更伤人的了。
而mia筹备的话剧不知成败,她已经失败太多次,这次自己贴钱演出,几乎就是最大一搏。
两个自尊心一样高的人,两个同样渴望实现梦想的人,都处于低谷。
其实哪有什么同甘共苦,因为一样是追逐梦想的人才互相吸引走在一起,如果连梦想都破灭,爱情就变质了,两个人在一起也不知道有什么意义了。
两个人在自己的迷局里,谁都不可能带谁走出来,谁又喜欢给自己喜欢的人看自己狼狈的,一事无成的模样啊?

钢锯岭里,为什么Desmond在禁闭时还是坚持不拿枪,他难过地对多萝西说,如果我不坚定,我不知道要怎么活下去,怎么去爱你。
就是因为如果你连自己都接受不了,都不承认,那你是没法去爱另一个人的,你也不知道该怎么去爱。
想爱人,必先自爱——所有良性关系,健康爱情的绝对基础。
看完电影出来后,同事问我,为什么他们没复合啊?
我想了想,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因为分手了就是分手了,两个人又重新出发走新的路,继续新的奋斗,遇到新的人,如果没有什么契机,为什么要复合啊?
而大部分人的人生一般也没有那么幸运有契机可以再续前缘啊。
lalaland最美的一个梦,其实是最后过了好几年,两个人又碰面了,mia和seb有没有各自成家其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都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他们都各自成了自己当年最想成为的人,当年他们离开彼此,不就是为了成就对方的梦想吗?现在可以说是毫无遗憾了。
这真是个超级理想和美好的结局,所以才让我觉得难过。

就像当年分手后,我就再没上过FB,也没有再看过他的消息了。上帝才知道他现在过得怎样,是留那儿了,去纽约了,进华尔街了,还是最后回来了。
我闺蜜说你好能忍啊,别人分手都要忍不住看看对方过得怎么样,就你什么都不想知道。

我说我一点都不想再见,也不想再提起这个人,你在FB看到什么也不要告诉我。

其实没有什么刻骨铭心,也没有愤怒和悲伤,就只是最普通的生活那样,那时候都处在人生转折点上又碰了壁,分隔两地,谁都没法像以前那样支持对方了,12小时的时差里挤出时间联系,电话里说着说着就是无休止的质疑和指责,最后只好不欢而散黯然收场。

其实我闺蜜去年12月陪我去HK看lalaland时,不知道我坐在她旁边,电影最后三分钟差点嚎啕大哭,硬生生忍成泪流满面。
电影美到极是一个原因,另外就是,电影结结实实触到我痛处:不是每个人都像seb和mia,能在最好时光重逢的。

其实好多事情我都忘记了,可是看完lalaland,忽然就想起来那些东西。想起他以前总喜欢在电脑包里随身带着我的一本小说,从广州带到宁波,从宁波带到太原,从太原带去美国,又从美国带回中国,只要我翻他的包,总能找到我写的那本书。

想起他问我,你为什么不写小说了啊?你喜欢这个啊。

又想起北京机场最后一次见面,和最后一封邮件,彼此用“我还爱着你,从前,现在,以及未来”来道别,之后再没联系过。那些什么“分手”啊“完了”之类的词语,看上去很凶狠,可只有这句话才是真的到尽头啊,它昭示两个人确确实实地走上了两条不同的路了,还有爱情也没用啦。


mia和seb重逢时,mia已经是大明星,seb也开了他想开的爵士乐俱乐部。

多好啊,像最圆满的梦。


可是直到现在,我还是没有活成当年想要的样子。

所以想想,我这辈子啊,还是不要和你再重逢比较好。

我怕你失望,也怕你庆幸。



评论(28)
热度(72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望北之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