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写、不讨论BE;
已完结与正在写的每篇文都是HE;
阅读文内被ban内容请看置顶帖指路
—One World, One Wardo—

【ME】恋爱实习期 05【完结】

【5】

那年马克因为Facebook触犯了挪威隐私法的事情心烦意乱,加上实名制的抗议一波接着一波,甚至针对马克的口诛笔伐也频见报端。

解决那些烦心事后,他独自一人去了迈阿密度假,结果没想到,遇上了飓风阿尔法。

马克定的是海边观景的独立别墅式酒店,他理应知道飓风预警,但他运营Facebook这个帝国已经七年了,大大小小的事情发生了不少,马克进入了倦怠期,产生了自我否定,因此到了迈阿密,几乎切断了网络和外界消息,打算好好想一想以后的事情。

观景的别墅独栋式酒店没扛住飓风阿尔法裹挟的暴雨和巨浪,他被政府人员组织带往临时救助中心。就在那里,马克见到了当志愿者的爱德华多。

那个小志愿者在焦躁不安的人群里穿梭,像只灵巧的小鹿,脸上带着温暖的笑容,又耐心又体贴。

因为海啸发生时是下午了,临时救助中心外很多树木和房屋倒了,晚上离开变得不太安全,马克在保镖的建议下决定在救助中心过一夜。

暴君的视线一直追逐着那孩子,后半夜的时候,马克看到那孩子累得倒在角落睡着了。

薄毯都让给了受灾的人,他有点冷,抱着手臂,纤长的四肢蜷缩成一团。

马克走过去,脱了自己的大衣盖在他身上。他蹲在爱德华多身边,翻了他的志愿者名牌,上面有他的名字。

爱德华多·萨维林

马克用手机上Facebook搜了一下那孩子,很容易就找到了。

爱德华多·萨维林——迈阿密巴西移民家族萨维林家的幼子。马克没想到那孩子还是个生活富裕的小少爷,却愿意在这种时候来当志愿者。

但当马克看到资料显示他只有16岁时,就掐灭了那点来历不明的心动,放弃了想要认识他的念头。

 

四年后,30岁的马克去母校哈佛演讲,他一走上台,低下头就撞进一双小鹿似的眼睛里。

当年那个把被子让给别人,自己冷得蜷成一团的漂亮孩子长大了,身量见长,但眉目没怎么变,仍然十分可爱,眼睛又甜又大。

他穿着剪裁合体的西装坐在下面,崇拜地看着马克,眼里有闪亮的星星。

……


等马克挂断电话,始终没有得到回应的爱德华多摸着摸着又睡过去了,手还软软地搭在马克衣服下的腰上。

暴君看了看时间,估摸安娜来到还有好一会儿,便陪小朋友再睡会儿。

他亲了亲爱德华多的额头,把他搂进怀里,伸手帮他挡住阳光,让小朋友睡得更舒服一点。

 

多年前那只小鸟,扑棱着翅膀,终于傻乎乎地一头栽进了马克的风眼里。


Fin

评论(90)
热度(201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望北之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