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写、不讨论BE;
已完结与正在写的每篇文都是HE;
阅读文内被ban内容请看置顶帖指路
—One World, One Wardo—

天啦噜……收到这么长的长评!!我可以好几天都嗨得飞上天啊哈哈哈哈!我觉得一个故事写出来之后就不属于作者,而属于看故事的人,如果你喜欢这个故事,它就有被写出来的价值,爱你!爱ME!希望每个看我文的人都能觉得这对CP很可爱~

半路爱人:

给TSN ME同人文《幸好我们没错过》的长评(还有番外们的一小段总评)。首先让我吼一声——望北太太的幸好我们没错过系列写的真是太好了。能邂逅这样的文章真是荣幸,而ME有这样优美的长篇文章也是十分幸运!!

在这之前我先读的是望北太太的《六英尺深》,那细腻悠扬的文字仿佛使我身临其境,跟着花朵一起去帮助晕倒的马克清醒过来,同时也多么的希望马克能快点醒过来,看到花朵为他做的一切爱上花朵,而最后剧情却急转直下,故事的开端其实是花朵晕倒马总来拯救他。剧情结尾预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之前那处处埋下的伏笔让人觉得结尾的逆转恰到好处,这样才能让双方的感情看上去更对等,双向拯救一直是一个美好的浪漫桥段。而盗梦空间的梗与文章的结合也犹如神来之笔,剧情曲折巧妙精彩。

然后,我去看了望北太太从去年八月份开始更新的长篇《幸好我们没错过》,有趣的是它的第三篇第四篇番外都比正文长,这篇文章就像全部故事的主干,在这里你知道马克和花朵结婚了,你知道马克追求花朵一年多,你知道马克完成过一次时空跳跃,并且将婚戒落在了花朵冻结账户的十二小时前所呆的房间内。花朵发烧第二天醒来后被马克发现了账户的冻结然后把他踢出了Facebook,花朵拿着十二年后马克的婚戒才能等了他那么多年,现实如此波折而他与马克的戒指却一直指引他心的方向。当马克的Facebook获得了成功,当他获得了一切他想要的,他才发现原来自己最爱的早就不在身边了。然后上帝是多么的眷顾他啊,十二年后在中国杭州西湖,他们又相遇了。一个亿万身价的FacebookCEO追求他多年前曾经深深伤害过的挚友、合伙人、爱人的故事正式开始,文章大段的心理描写深刻的剖析了电影里两个人对每一件事的不同看法,那些美好、诉求、给予、伙同、争吵、愤怒、胶着再到最后的分离,在过去的十二年中是他们俩在每一个闲暇的时间、每一个惊醒的噩梦中所痛定思痛的。最后俩人都明白了当初所没能明白的矛盾所在,即使被深深地伤害过,花朵也愿意再相信马克一次,不为别的只为了马克近乎于哀求的道歉,马克在华多泪水决堤时说“Sorry,for everthing.”时我的泪水也被牵扯出来了,那个以前暴躁不可一世的小鬼、天才geek、硅谷的暴君、控制狂此刻卸下了他所有的盔甲,说出了他从未说过的柔软语句“Sorry,for everthing.”

文章暖心的一大亮点就是Chris、Dustin、Sean以及花朵父母兄弟对他们两个人感情所给予的支持。总是向着花朵的Chris,情绪化敏感的Dustin,以及被花朵在爱琴海救过一次然后与花朵握手言和了的Sean,正是他们的温柔关怀着花朵才能让他在官司结束后迅速的重拾信任别人的能力,而花朵父亲的原谅和大哥二哥母亲的温柔也帮助了花朵能从过去的阴影中走出。他们的无微不至使得马克获得了一个完美的没有残缺的花朵。而这些人物的刻画也都在告诉花朵一件事“你不是一无所有,你有朋友有亲人,他们不会因为你的失败对你大失所望,不会因为你的失败嘲笑你、羞辱你。不要为了符合社会期望去折磨自己,爱着你的大有人在。”

记叙、抒情以及议论,是这篇文章最常用的三个写作方式,记叙包括十二年前的一次时空跳跃,十二年后马克追求花朵的过程,以及婚前的小插曲,还有异地恋时花朵发生的一场车祸。对过去的释怀对未来的期待是看完全篇15w字后的感受(鉴于《长情告白》还没写完所以字数统计是算到目前更新的章节为止)。改变不仅仅是一句对不起,不是if i meet you after years how should i greet with tears and silence的感叹,而是切切实实的改变,马克学会了照顾花朵正如十二年前花朵总为他做的一样,“如果婚姻不能让华多变得更好,那么他跟我结婚还有什么用?”我相信从马克那样思考问题开始,花朵今后的人生就会十分幸福了吧。在最恰好的时间点的重逢也迎来了最恰好的完美结局。成长不乏是文章的主题之一,马克的“不是所有跟不上我步伐的人都要被舍弃,而是我失去了他们,他们本可以跟我走的更远。”,花朵的那句“我明白的太迟,心有不甘。我得到的太多,于心难安。”都是他们停火后随着时间的流逝所做的思考。他们终于可以心平气和的对待过去的伤疤了,总是有文章大肆宣扬时间多么残酷,而这篇文章仿佛在说时间多么温柔,能让伤口愈合疤痕淡去的唯有时间,时间催促着人成长,那些过去的忘不掉的痛,都会被时间洗刷走。

文中还有许多寓意巧妙的地方,比如花朵深海氮醉时活下去的动力,戒指的含义love and trust,马克给花朵的第七个Facebook账号... ...每一个寓意都不同但都象征着同一件事“你对我来说至关重要。”

望北太太的这个长篇是我迄今为止阅读过的ME同人文中写的最棒的了,太太很高产而且文笔细腻感情饱满丰富,我曾幻想过ME重逢然后相爱的一百个故事,这个故事是最可爱的一个。

祝马克和爱德华多幸福。

@望北之川 

人怂只能开小号写长评,希望太太能看到,还有我语文数学老师教的,说话颠三倒四。太太只要知道我真的真的很喜欢这篇文就行了(手动笔芯>3<)

评论(12)
热度(41)
©望北之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