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写、不讨论BE;
已完结与正在写的每篇文都是HE;
阅读文内被ban内容请看置顶帖指路
—One World, One Wardo—

《呼吸》刷完。大概今晚做梦都会梦到加菲……躺在床上撒娇小任性孩子气什么的真的太可爱了(粉丝滤镜300米厚)。
小伙伴并不是加菲粉,纯粹是陪我看的,看完觉得电影很好看,算是今年年底的惊喜。
罗宾对戴安娜一见钟情,电影前十分钟就已经把剧情推进到了结婚怀孕。开始我会很困惑为什么有这样的爱情,但是看到后面真的就觉得,他们互相吸引是理所当然的。特别是罗宾瘫痪后在医院里很痛苦,戴安娜问你想怎样?他说get me out,戴安娜真的就开始考虑怎么能让他回家,并且开始学换呼吸管,买房子,布置房子。
医生当然很反对,说你明白后果吗?罗宾说,我知道啊,要么一辈子在医院活着,要么回家或者死。然后看向戴安娜,还在等什么啊?
看到这里我就明白,他们其实是一样的人,所有爱情都是师出有名的。

电影里,还有我觉得很神奇的一点,就是为什么他可以做到这么相信她,这么相信自己身边每一个朋友?
他自己什么都做不到,连呼吸都要靠着别人帮忙,一点差错可能他就要窒息而死了。离开医院相当于把自己的命交给非专业人士。
而事实上也是,每个人都在很认真地帮他,他想要去院子,想要带呼吸机的轮椅,朋友就会帮他设计;他去西班牙旅游,呼吸机出了问题,朋友也愿意从英国坐飞机到西班牙帮他维修。
我觉得发生在他身上的一切都像是个奇迹,就像那种“当你信任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用温柔回报你”。
后来小伙伴在朋友圈写了影评,说她刚开始觉得罗宾很惨,二十多岁就瘫痪了,但是看到最后,又觉得他是最幸运的人,他什么都做不到,但他的家人朋友帮他实现了一切。

评论(16)
热度(238)
©望北之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