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不写、不讨论BE;
已完结与正在写的每篇文都是HE;
阅读文内被ban内容请看置顶帖指路
—One World, One Wardo—

【DE】爱情重构 4【TSN/NYSM】

Daniel / Eduardo

Daniel不小心在新加坡把花朵撞失忆了,就这样捡回了一朵花。

一个不走脑子和逻辑,只走心的傻白甜故事……


【4】

“你记起来的名字也是重要的线索。”Daniel说:“或许我们可以先google一下你。”

“哦,对了……”魔术师发了个‘wardo’的音,“怎么拼来着?”

“wardo,waudo,或者wordo?”Eduardo愣了愣,随口说了几个。

这不是个常见的名字,他竭力回想了一下,空白一片的脑子里没能涌现什么准确的拼写,甚至连那个读音的长短轻重都模糊了起来。

“唔。”南美青年的脸皱起来,露出一种苦恼的困惑。

“好了好了,别想了。”Daniel制止他。

魔术师摸了摸Eduardo的肩膀,然后操作鼠标连上网络,打开页面。

“总之,我们都试试吧!”

 

Daniel用他所能想到的关键词,以及他所知道的搜索手段——合法或者不合法,在网络上找了整整三个小时,没有在失踪人口信息中找到Eduardo。

新加坡是个治安非常好的城市,关于失踪者的报案可能很久才会有一例,因此警方总会特别重视。

但是Daniel找了一圈,城市风平浪静,没有任何蛛丝马迹显示谁家丢了个小少爷。这几天一派安静祥和,警察们似乎休闲得可以去拯救在树上下不来的小猫咪——Dylan把四骑士扔在这个亚洲小国避风头是有原因的。

 

刚开始,Eduardo坐在旁边的床上,靠着柔软的枕头,期待又紧张兮兮地看着Daniel。

“Wardo,”魔术师推了推眼镜,开了个玩笑:“你这么看我,我可专心不了。”

Eduardo愣了愣,连忙解释:“我不会说话打扰你。”

“不是那个。”Daniel指了指眼镜:“是你的目光。”

“……怎么?”Eduardo睁大那双棕色的、像极了bambi的眼睛看着他。

魔术师打了个响指,“噗”一下,他的指尖上冒出一小簇火花。

“Shit!”Daniel夸张地地呼:“烫。”

 

Eduardo吓了一跳,以为他魔术失手了,赶紧趴近Daniel:“烫伤了吗?”

Daniel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大,怕他腿脚不方便,一不小心摔了,赶紧伸手扶了他一把,让他靠回床上,又往他怀里塞了个抱枕。

“没事。”他把自己的指头伸到Eduardo面前,哪有半点烫伤的地方。

“可你刚才……”Eduardo不相信地看着他。

“我说你的目光,”Daniel打了个响指,那簇小火苗又在他指尖上跳起舞来。

魔术师看着Eduardo笑:“像它,把我烫着了。”

“……”

Eduardo哑口无言。

他瞪着Daniel,有点生气的模样。

Daniel逗完Eduardo,把火苗吹灭了,笑着把视线转回笔记本屏幕上。

 

Eduardo床边能打发时间的就只有一本护士小姐Anna给他的杂志。

昨晚她看到Eduardo在独处时总是躺在床上出神发呆,于是随手把杂志给了他。

“你得放轻松。”她说。

Anna是个华裔,长得非常娇小玲珑,性格温柔可人,很适合当护士,她的病人总被照顾得很好。

“中文里有个俗语‘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她说了句中文,又用英语为Eduardo解释:

“意外所失,可能并非不幸。”

 

Anna给Eduardo的是一本男性着装的时尚杂志,教年轻男士在各种场合怎么着装。

这本来是她买给自己男友的,Anna给Eduardo换被撞伤的腿的绷带时跟他闲聊,说自己男友穿衣服太糟糕了。

但是他俩最近在吵架,杂志就到了Eduardo手上。

Eduardo翻了几页。

教男士穿衣服,Really?

这本杂志的主编时尚品味实在值得商榷。Eduardo决定找个委婉的办法建议Anna,不要把这本书当做着装参考。

Eduardo在辣眼睛的时尚杂志中很快再次感觉百无聊赖,又紧张地抬起头悄悄看Daniel。

魔术师带着没有度数的平光眼镜,笔记本屏幕上的数据反射在镜片上,网页和图片随着Daniel点击鼠标的手指在快速滑动。

 

三个小时后,Daniel终于抬起头,合上笔记本,摘下眼镜。

“找到线索了吗?”

Eduardo几乎同时放下本来就看得不太认真的杂志,轻声问。

他过于小心翼翼的期待,让Daniel的心脏好像被一只手用力撮了一下。

 

“没有。”Daniel摇摇头,对他实话实说:“公开的失踪者备案只有一个小女孩的,还是一年半前的备案。”

“哦。”

即使Eduardo没说什么,Daniel还是看出Eduardo脸上闪过巨大的失望。

Eduardo恹恹地低下头。

从刚才魔术师看着笔记本的表情可以推测出这个答案,但真的听到Daniel这么说时,Eduardo还是控制不住地流露强烈的沮丧。

 

Daniel安慰他:“你家境富裕,没有什么有钱人家的孩子失踪了,大张旗鼓地去找的,可能他们在找你,但没有公开而已。”

Eduardo忽然抬起头,充满期待地看着Daniel:“你没有黑进警局的系统里吗?”

“What?”Daniel被他的大胆构想吓了一跳,抱歉地看着他:“不。我可不是骇客,做不到这个。”

Eduardo又失望地“哦”了一声。

 

Daniel被他的赌气惹笑:“我以为你是个乖孩子。”

“‘孩子’对我而言不是个合适的形容词。”Eduardo说。

Daniel耸了耸肩,他思考了片刻:“要查警局的系统,也不是难事。”

Eduardo睁大那双该死的、棕色的眼睛,“可你刚刚说,你不是骇客……”

“我不是骇客,但我可是魔术师。”Daniel笑起来,他抖了抖自己的西装外套,大言不惭:

 

“而魔术师无所不能,Wardo。”

 

 

“So,”Merritt站在警局门前,难以置信地看着身边的Daniel:“这就是你把我从家里拖出来的原因?”

“对,就是这样。”Daniel指挥他指挥得理所当然:“催眠里面的值班警察,然后让他进入警局内网。”

Merritt对这样的胡来是拒绝的:“你还记得Dylan让我们好好休假,不要搞事吧?”

“Dylan、Dylan。”Daniel说:“你能不能不要三句不离Dylan?我看Dylan才是你daddy,Merritt。”

“Dylan不是我daddy,但他是为你擦屁股的人。”Merritt一针见血。

 

“所谓善后,指的是失手后。”

Daniel才不管这个,他无所谓地挑了挑眉,“所以这简单的事情,你还会失手,必须得让Dylan来善后?”

“NoNoNo,你别刺激我,”Merritt摇晃着一根手指,“想跟一个心理大师玩这个,没有用。”

“说真的,你宁愿在别墅里教永远都学不会的糟糕学生Jack,也不愿意来玩一票?”Daniel锲而不舍。

“永远学不会等于我永远有事情做。”Merritt说,“极具挑战性。”

“但你需要成就感。”Daniel推了他一把,“快去吧。”

“该死的。”他们长时间驻足警署,已经引起里面的值班警卫的注意,Merritt只好往前走,“为了你的小情人。”

他回过头:“你欠我一次,记得了。”

 

Daniel非常喜欢Merritt对Eduardo冠以“小情人”这样的说法。

而“你的”这个所属,让魔术师感到愉悦。

讨人厌的魔术师双手插在西装裤袋里,路灯下对着Merritt笑得非常帅气:

“别忘了等会儿还要指挥他删掉监视器片段。Dylan可是说过,不要搞事。”

“Fuck you,Daniel,用不着你来告诉我怎么做。”

Merritt冲身后恶狠狠比了个中指。

 

 

Daniel回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半夜了。

这个时间并不是常规的探病时间段,但是他给Eduardo申请的是最高级的病房,而且Eduardo的情况特殊,Daniel在办理住院手续的同时,申请了随时探访的权限。

Daniel拉开门的声音很轻,但是Eduardo还是睁开了眼睛。

他从白色的被褥里探出头,声音哑哑的:

“Daniel?”

“你还没睡?”Daniel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还是我吵醒你了?”

“我没睡。”Eduardo摇了摇头,他朝Daniel露出一个笑容。

“抱歉,”Daniel走过去,在床边的椅子坐下,干干脆脆地承认:“我没能侵入警署的内网。”

Eduardo用疑惑的眼光看了Daniel好一会儿,他摇了摇头,用那种特有的、柔软的声音说:“谢谢你,Daniel。”

“嗯?”Daniel不解。

“其实,你查过了……”Eduardo停了停,棕色的眼睛盯着Daniel,仿佛在求证什么:“只是根本没有人急着找我,对吗?”

他软软的、好像哽咽的语气让Daniel感到心酸和难过。

如果可以,Daniel确实很想否定Eduardo的问题,但是Merritt指挥着催眠的警察登入内网搜查了一通,根本没有关于Eduardo的任何消息。

没有任何人寻找Eduardo,他的家人、朋友,仿佛全都不在乎这个青年的去向。

这可真奇怪。

 

“我没事,Daniel。”Eduardo闷闷地说:“别担心。”

“你的声音可不是这么说的。”Daniel戳穿他的小谎言。

“哦,这表情,也不像你,Daniel。”Eduardo嘀嘀咕咕。

他调侃收起笑容,难得一脸沉重的魔术师,企图让气氛缓和一些。

Daniel已经做了他所能做的全部,Eduardo不希望自己的低落让他感到愧疚,因为这并不是魔术师的问题。

 

事实上在白天时,Daniel没能在网络上找到任何信息,Eduardo就有了这样的心理准备。

没有人在乎他。

 

他已经失踪好几天了,他的家人或者朋友却都没有察觉到,这说明自己没有亲近的人。

这个认知让Eduardo感到了可怕的难过。

当Daniel离开医院后,Eduardo一个人在独立病房中,感到难以言喻的孤独。

 

Daniel难得也有不知道说什么好的时候。

“给我表演一个魔术?”

Eduardo强撑精神挤出一个笑容:“或许我能高兴一些。”

“可我今天没有随身带着红玫瑰。”Daniel为难地翻了翻自己空空如也的口袋和袖口,展示给Eduardo看。

“红玫瑰总得提早准备?”

“当然。”Daniel说:“Lula表演前还在裙子和大衣里塞满兔子和鸽子。”

“我猜成为魔术师的首要条件,就是找一件能当百宝盒的大衣。”Eduardo顺着他的话说。

“没错。”Daniel摊了摊手:“Lula表演前还在裙子和大衣里塞满兔子和鸽子。你以后见到Lula可千万不要摸她大衣,里面总沾着兔子和鸽子的屎。”

“Oh my god……”

哪怕是现在的Eduardo,也忍不住被他逗乐:“你太可恶了,Daniel。”

魔术师暗地里松了一口气,也笑起来,他伸手,揉了揉Eduardo的棕发。

他一定有拉美血统,眼睛、头发和皮肤都带着阳光和雨露的甜蜜和温柔。

心也很温柔。

Daniel想,如果没人愿意找他,Eduardo就归他吧。

正好。

 

Eduardo不习惯被人这么对待,他往被子里缩了缩,岔开话题,半真半假地抱怨:“所以今天连魔术也没有了吗?——烧手指头的那个不算……”

控制狂魔术师简直爱惨了这种依赖。

“你还记着那个?”Daniel笑了:“小混蛋,太记仇了。”

“没有魔术,但礼物要吗?”他问Eduardo。

“礼物?”

Eduardo话音刚落,Daniel的手晃了晃,手心上不知怎么就多了一台手机。

“手机?”

Daniel打开手机,按量屏幕,又点开联系人。

列表里只有一个名字:

 

J. Daniel Atlas

 

“我不知道你的朋友和家人都到哪里去了。”Daniel说:“但你在我这里,绝对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Eduardo眨了眨眼睛,他从被子中伸出手,拿过手机,看着Daniel名下的那一串数字。

Daniel语速一贯极快。

“普通时候,我不希望你失联24小时以上。现在则是特殊情况,你失忆了,这可能会导致各种各样的状况,所以我希望我不在医院时,能随时随地找到你,并且你有任何情况,也必须知会我。”

“天。”Eduardo难以置信地看着他:“Daniel,你知道你这话听上去……充满了控制欲吗?”

“但你收下了手机,”Daniel说:“并且没有流露出任何不满,我把这视作答应了。另外,Merritt——四骑士中的另一位,我姑且当他是合格的队友。他说我是控制狂,哦,我把这个名词当作一种赞美。”

“当然,即使没有什么情况,你也可以联系我。”魔术师随即补充:“任何时候。”

 

Eduardo被Daniel不要脸的霸道震慑住,一时半刻竟然想不出该说什么——显然,他对于反抗一个强势的控制狂,缺乏足够的经验。

更糟糕的是,他的性格也没有足够的强硬去抵抗这个。

当然,另一方面而言,记忆空白一片的他,对于有人不容置喙地介入他的生活和毫无方向的未来时,确实又能滋生出一种奇怪的、甜蜜的安全感。

 

“所以……Wardo……”

 

Daniel其实也有点紧张,他的三日女友Henley在分手时咒骂过Daniel“没有人能容忍你的控制欲!”

天才魔术师对此当然一点都不在意。

好吧,现在还是有点在意。

该死的Merritt从警局出来后,神秘兮兮地建议Daniel:“Control freak在特定的情况下,也是种优势,你知道吗?”

 

Daniel不知道自己脑子哪里烧坏了,竟然真的接受了Merritt的意见。

 

所以到底是Henley的诅咒应验,还是Merritt的建议凑效?

说实话Daniel并没有把握。

值得庆幸的是,Eduardo没有身份也没有钱,腿还被他撞伤了,哪怕Daniel吓到他,他也跑不了。

依Daniel看,这一点才是自己可耻的先天优势。

 

魔术师问Eduardo:“对礼物还满意?”

 

“我不知道说什么,Daniel。”

Eduardo紧紧握住手机,“但我觉得你做的,已经超出了一个交通事故肇事者的责任范围……”

“谁说我只是肇事者?”

Daniel直言:“你难道没看出来,我在追求你吗?”

“W……What……?!”Eduardo吃惊地看着他,他的耳朵以Daniel可见的速度烧红了。

“可我们才认识三天……”

“是。”Daniel振振有词:“三天足够了,不是吗?”

“毕竟罗密欧和朱丽叶一见钟情,也就一眼而已。”



TBC


评论(105)
热度(19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望北之川
Powered by LOFTER